Thursday, July 7, 2011

请带商机到槟城!


从国家元首作出声明,要求709大游行各造贯彻以民为本、冷静进行磋商以来,巫青团、土权会及净选盟先后放下对游行的坚持,相信许多人都松了半口气。

还有半口气是爱好和平、担忧集会引起骚乱的老百姓对709这天,始终还带有戒心、担心有人不顾一切霸王硬上弓;另一边则是安华先生团队,虽然失掉游行这粒橙,还可捡回体育馆集会这颗酸柑,至少吃饱还有一点事情干。

小弟这么写,可能会捅到某些人心中暗藏的蜜蜂窝,不过在您放出蜜蜂来叮小弟之前,大家来看看安华怎么说:“要求民联三党作好准备,面对一切的后果,无惧政府的恐吓手段,按照原来计划参与709大游行”。由此可见,虽然净选盟主席拿督安美嘉一直强调大游行没有政治渗透,但安华先生的高调呼召,如果不让他“跌倒乸番揸沙”、岂不太也失落?

说老实,709大游行磋商过程暗流汹涌,而且游行变集会后又衍生了默迪卡体育馆的租借问题,不到最后关头,谁也抓不准到底会以什么方式、哪个地点举行。不过根据民主行动党甘榜东姑州议员刘永山先生所言,游行集会是商家们发财的大好机会来看,不知槟州首长林冠英先生是否可以“通过”安华先生、邀请拿督安美嘉把净选盟带到槟城来,反正槟州有槟岛市政局体育馆、石头朋友(Batu Kawan)体育馆,应该能够让拿督安美嘉尽情发挥了吧?

如果有人嫌以上体育馆不能容纳几十万黄衫军,那默迪卡体育馆不也只能容纳3万人而已?还比不上一个韩江学院大草场!要不干脆就办在韩院大草场吧?此地既是308火箭崛起大宝地,又是民联州属地头,背后董事又是为国为民鞠躬尽瘁的爱国者,只要净选盟的出发点和这组织的名称一样干净溜溜的话,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唯一值得担心的是,此集会要真的在韩院举行,记得交代校工朋友们,散会后如果要拆下韩江金漆招牌清洗,千万打个招呼,免得又传出国阵政府秋后算账就不好意思了!

如果您说槟城离首都国家皇宫有点距离、呈递备忘录方面会有困扰,那您大可不必担心这一层,如果呈递备忘录是净选盟的主要目标,前几天拿督安美嘉进宫面圣时、早就可以面呈尊贵的国家元首,又何必在默迪卡体育馆课题上大动脑筋?

加上槟州曾经历“送棺狂人”于701搞的“採排式”示威,造成槟州警方也被林首长质问、为何“默许”街头示威,林首长的“质问”相信会让槟州总警长在处理集会方面更小心翼翼,这些经验应该会为净选盟在槟城集会带来美好回忆。

至于民众方面,只要一如刘永山先生所说,为集会当地带来商机无限,又有谁会闲话多多?所以大家应该支持我们的林首长再次拿下另一个“第一”、就是第一次在民联州属搞个参与者最多的大集会,让国阵头头见识一下,他们视之为洪水猛兽的示威集会是多么的可爱、多么的利民,也让我们这些槟州子民,不必每次都对都门同胞身享的演唱会、游行集会等大热闹空流口水!

哎呀,想想又有点不妥,709是槟州元首诞辰大喜日子!虽然民联朋友可能认为游行集会是好事,但以传统眼光来看总有点那个,不如拿督安美嘉干脆既换地点又改日期:710才来槟城。一来可以解除槟州火箭缺席集会之笑柄,二来能“带动”槟城“商机”、三呢又增加乔治市世遗“风采”!这种有利无弊的建议,相信光华日报也不会腰斩这篇文章,林首长,您就不必多考虑,敢敢邀请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