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9, 2011

砍手都没用!


广东朋友的骂词儿“贱骨头”、多少有点根据,实在有些人,不骂是不行的。就像大家虽没见到“净选备忘录”被提呈于国家元首,但经过黄衫军在709当天那么一闹,选委会主席阿都阿兹先生就“主动”提出在来届大选、将使用“生物指纹系统”来鉴定选民资格、杜绝幽灵选民,以破解民联朋友长褂嘴边的不干净选举!

与此唱对台的是民联倡议的手指点墨方式,这两种选举细节一个是尖端科技、一个是土法炼钢,孰是孰非看来是各有长短,也不是我们这些小民说了算数,不如先回顾过去的大选花絮,再来探讨时事的走向。

还记得几个老笑话是这么说:几位安蒂结伴一起去投票,排队查询时不忘热烈讨论、守望相助的精神,结果被维持次序的警察先生竖起食指噤声!

大家投完票出来,三姑就问四婶刚才投了给谁,四婶说:“你没看见连警察都打出向上的手势吗?当然是投飞天的啦!”。

五姨问六嫂为何在投票室待了好一段时间,六嫂说:“那帆船好难画啊,怎么你们这样快?”

而七姐就对八婆讲:“丁福南和彼得黄都一样靓仔,我干脆两个都选!”

九妹呢?九妹在和选举官“商量”如何开票箱、拿回连同选票一起投入的身份证!

当然,随着民智启迪,以上的玩笑可能跟着绝迹,但选举花招不但没有减少,反而越来越“进步”、越“多元化”、越“科技化”!就说上面提到的点墨与生物科技来说,无论怎么看都只是改善选举制度的一些小环节,但落到无孔不入的政客口中,却成了抹黑对手的绝佳武器!

先说点墨制,这个措施看来不错,有投没头一目了然,但谁能100巴仙担保洗不脱?OK啦,就当是真的洗不掉,那谁又可以担保不会有“海底货”悄悄流入?到时只要哪条“阿茂”手指上涂了墨汁再去投票,您说选举官让不让那人投票?让他投、不出三几分钟,说不定短讯、面子书、各知名网络媒体充斥以下流言甚至照片:“国阵卑鄙无耻,冒名连投两票”;OK,你不让那人投,这么一来,流言会不会变成“选委会横蛮无理,阻止人民投票”?

至于那个什么“生物指纹系统”更是笑话!相信不少人曾经面对身份证晶片失效,在移民厅、在银行面对问题吧?办理护照、开设户口时面对读卡器无法顺利读取身份证晶片资料,还说可以明天请早、问题不大,可是当你在投票站选举官面前遇上类似麻烦,您会不会跳脚?跳脚还算小事,跳完之后还可以履行国民责任没有?

当然您可说小弟想象力丰富,但请不要忘记,三年前那场“国阵政府秋后算账,拆除招牌打压学院”的短讯、杀伤力是多么大!在分秒必争的时候,谣言遇不上智者,到澄清新闻见报时,某些人已经轻舟已过万重山、嘻嘻哈哈进布城了咯!

所以说,不管高科技昂或土炮,只要涉及政治,星星之火就可以燎原,何况菩提本无树,奈何有人撒尘埃?

像有些人就最喜欢说算票时刻停电、选票箱半途失踪的传言。但今时今日的投票制度就算不完美,也渐趋完善,以小弟90年代当火箭王福安先生的监票兼算票员、0408年当国阵监算票经验来说,执政党和反对党代表皆睁大金睛火眼盯着选举官查证选民资格、发出选票,到下午5点(东马一些偏远地区会提早截止)盖棺论定的审阅有效票数、计算双方得失,及最后三方一起在报表上签名,不止过程无花无假,连成绩也早被算票员SMS回竞选中心,又要怎样作假?

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这世界没有一个制度堪称完美无暇、只要人性还在作怪,就好像卡拉ok比赛,曾几何时看过冠军歌手抗议不公平?您不信也不必抬杠,看回308后“老婆辞官归故里、老公漏夜赶科场”的超级政治动作;916变天的“交易不成丑陋在”;霹雳州的“你来我往青蛙跳”
这一切,别说往手指头点墨,就算把手指头砍掉,也阻止不了贼喊抓贼式的“龌龊政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