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8, 2015

“他不会告诉你的事”



槟州首长林冠英先生在其个人专栏文章《他不会告诉你的事》上,痛诉平面媒体专抓他的包、把他接二连三的随意泊车糗事加以报导!

说句心底话,在槟城,如果你叫我从所认识的朋友里头,找一位从小到大不曾非法停过车的,倒不如要我潜到木蔻山海域摸一根针来得更有可能;但问题是,槟州是一个施行锁车轮遏制非法泊车的州属,如果连最高领导人也无法以身作则,那叫大家要以谁来当学习榜样?

再说,非法泊车这种“小事”,被抓包了,以林首长头上的光圈,别说道歉,只要给个人有三急的说法、咖啡店老叔还不说破嘴的大吹首长连拉也拉得够贴近民心吗?又怎么需要以车内有人这种无凭口说来合理化自己的错误?从网民发上面子书的照片(http://sbpgrm.blogspot.com/2013/11/blog-post.html)显示,车前空空如也,不知PG1号为何不往前移、离开路口远一些,反而眼睁睁看着民众必须绕出大路来闪避自己?如果当时车内真如林首长所说的有人,恕我不客气的说一句,这车内家伙要不是视觉有问题、就肯定是脑袋少根筋!

忽然想到,连伟大如林首长也得随街乱泊,那渺小如我等,岂不因为停车位的严缺而被锁车轮锁得冤枉?民联执政槟州6年后的第一座停车场什么时候要建起来?升旗山停车场怎么好像越玩越大支?这些内情是林首长“不会告诉你的事”,如果你认为小弟又往林首长的蛋里找骨头,那我们看看其他大一点点的事件好不好?

就说最近蛮火热的水费暴涨事件吧,槟州水供机构(PBA)在林首长入主后,先后两次以水源保护附加费名堂以提高收入,这水费单跳高100%是众所周知,而林首长从来“不会告诉你的事”,是槟州水供机构常年报告书中出现的20111千零89920128百零95万生水费(raw water intake charges)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槟州国阵青年团为此开了多次记者会,完全没有获得林冠英政府“告诉人民发生什么事”,而槟州反对党议员原本打算在上次州议会做出提问,不知是否走漏风声,结果州议会提问环节被取消!

还有就是由当时的副首席部长曼梳先生带队,一大堆如今已经七零八落的大小YB如王国慧、刘子健、王康力、陈福良、陈明发等参与的65亿人民币芜湖签约案子,又是怎么一回事?林首长推给“造神者”曼梳先生,曼梳先生就说是芜湖市政府对于槟州投资额成绩感到钦佩,也要求双方以“政策转让”(policy transfer)形式合作。 

讲句让民联朋友跳脚的话,民联集团对槟州制造业有何贡献功绩可言?如果民联够格到中国教功夫,槟州的外资指数就不会跌到林首长宁愿为交通灯开幕,也不好意思公布了啦! 

还有恒毅分校,老百姓只在报纸上看到双方攻防唇枪舌战,但内情到底是怎么样,林首长能够详细的“告诉你”吗?

在外人看来,不就发展商献地、校方建委会建校,而土地局更掌握在州政府手里,州政府要批不批,不就是左右手的事而已嘛!林首长连海底隧道这种需要中央政府批准的大计划都敢敢宣布,小小一个分校,还有什么难处呢?怎么会搞到各说各话纠纷连连?难道要我们的董事长拿督骆益明先生学那光头山的先斩后奏?那多丢人呐!

说起光头山,或许当初小弟曾经鸡婆参与,近来收到民众不断的资讯,有提供最新照片的、有通风报信的,都说自从法院下判要地主把湖内山顶秃头范围回复原状后,不但没有看到恢复绿色,反而是土黄面积越来越多,这不知林首长是否愿意转换立场,把“他不会告诉你的”秃头山事件,一五一十的变成“他能告诉你的事”吗?Description: https://mail.google.com/mail/ca/u/0/images/cleardot.gif

林首长搓叹媒体选择性报导,可您可知道,我党卸任槟州主席丁医生也曾作出类似感概?媒体为求生存,在选材方面自有取舍无可厚非,而作为槟州首席部长,也学得一套报喜不报忧或爽的就我讲、不爽的就曹观友叶舒惠啊谁谁谁讲,那就真的是有你讲没人讲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