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8, 2015

还是算了吧?!




记得林首长(或助理?)在《槟城在望》专栏《绝望的山寨版》写道:“一名印裔朋友对我说,槟城的游客一年比一年多,今年最恐怖,多到条条大路大塞车。而让游客尽兴的是,即使下大雨,槟城也鲜少一雨成灾。”;而当时还没有当议长时的刘子健行政议员,也曾于201212月宣称,由于民联槟州政府治水有功,槟威全年都不受水灾影响。


无论是言犹在耳还是字犹在目,老天爷可没有给脸这些大人物,硬是三不五时重演一雨成灾的默剧!


最新的一场,是今年1119日区区20分钟降雨,造成峇六拜至斯里尼蒙一代顿成泽国,刚提升完毕的槟城国际机场也遭殃,出境处更被周边倒灌的雨水淹成泳池!


本来嘛,天下雨、娘嫁人是无可奈何的事,偏偏就是有人在网络上大肆“歌颂”中央政府无能说连一个机场都建到淹水,其中有人说:“机场是中央政府霸着的工程建设出现缺陷水沟做到太小要将问题赖在今朝政府身上先将整个机场交回来吧。”


这言论咋看头头是道,不过细想一下,如果老天爷单往机场屋顶上倒水,而流水还没流到市政府的排水系统就先形成泳池的话,那大家应该谴责工程部怎么设计出不堪一雨的小垄沟;不过这个20分钟所带来的雨量,造成机场周边都水深过膝,甚至连一墙之隔的中山小学左侧马来甘榜也浸在水中央,请问啊,要叫机场的积水要往哪里流?不怪市政府的排水系统,难道怪引发水浸金山寺的法海高僧?


再说到“先将整个机场交回来吧”这句话,难免有些对安华先生4万外劳来投票谎言深信不疑的朋友会相信,只要把机场交到林首长手中,别说下雨,就算下冰雹也安然无恙对不对?那就别嫌小弟啰嗦写过又写,咱们来看看升旗山停车场!


这个神奇的停车场,建造过程之曲折离奇,相信可以列入世界十大不解之谜!从前前朝许子根时代2007年就策划提升整个升旗山缆车系统,在超过七千万的拨款当中就包括了这停车场的500万令吉建造费,经过2008年换政府的熙熙攘攘,终于在2009年落实,敲定槟州民联政府接手一切,槟州发展机构负责策划、设计、承建、监管。


20092013足足4年,那海面上无中生有的槟威第二大桥都即将通车,这脚踏实地的小小停车场却还一片黄土地,连槟州反对党议员带领记者团前往一探究竟都被逼吃闭门羹,更别说你我老百姓想破了头也想不通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OK啦,可能建一座停车场需要从无到有,对槟州政府来说,或许是一件比建大桥更难的事,那四平八稳就在林首长屁股底下的光大,要振兴、要重获光辉应该轻而易举了吧?


308前还是一介平民的黄伟益先生就曾提出一个洋洋洒洒数千字的振兴光大计划书,如今眼睛眨眨已过了六年,除了黄伟益先生在报章上公开承认“旺不起来“的“光大大道”还有几间建在行人走道上风雨飘渺、商家出走的商业单位之外,光大振兴了吗?复兴了吗?


说到这个“光大大道Komtar Walk”,当民联政府硬要兴建时,槟州民青团曾经前往指出弊端,当时身在国外的邓章耀还特地打电话回来说:“你们要告诉民众,这光大大道所在地是当年光大设计者预留为发生灾难时疏散人群之地,怎么能够毫无计划的乱加结构?而且,在外围建立新商业单位,叫原有的商户怎么办?叫他们找出纪录依照原定计划翻新所有老旧设施而不是做门面功夫!”


从题外话回到主题,升旗山停车场、光大振兴计划,这些都掌控在谁的手上啊?该不会又是“中央政府霸着的”吧?那怎么搞到左四年右六年,比邓丽君小姐的《三年》更幽怨呢?


一个停车场,中央政府拨款500万、再花槟州子民纳税钱430万拆除及675万重建,遥遥无期不知何时建竣;一个光大大道,308前讲到飞天遁地,讲话的都高飞吉隆坡当国会议员了,六年后还不见一个屁。


这些由槟州民联政府100巴仙操盘的项目都搞到乌烟瘴气,还说要中央政府交出国际机场?可以吗?有本事吗?等下搞到安华先生的4万外劳选民没有机场落地怎么办?我看,还是算了吧!#
Description: https://mail.google.com/mail/ca/u/0/images/cleardot.gi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