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8, 2015

永远都是“不知道”


过去几天的报纸对林首长的报导或是文章,无论是厦门行还是海南岛游,又或者是《槟城在望》专栏,还是对布条王的评论,都特别有意思,简直可说是高潮迭起、笑语连连。

先说阖家远游回到门前遇上自家州议员郑雨周先生揭发的槟威两岸海域遭石化污染课题,林首长表达他对污染源头百思不得其解,并指出,“檳州並没有任何石油工业,更非任何石油工业的上游、中游或下游工业地,因此石化污染源头从何而来,实在无法回答”。

姑且不论槟威海域污染源头是否来自石化工业,这一段回复,你不可能从前几位槟州首长口中听到,因为自308前,历任槟州首席部长都尽心尽力、歇尽所能的为槟州奠定及扩大槟州人民的饭碗,尤其是许子根先生,当年他一接获戴尔公司欲撤资的消息,即刻日以继夜与资方磋商,不但把戴尔留下并获得允诺加以扩建。这种最高领导连辖区内有哪一种性质工业都不知道的笑话,在平民百姓里头,除了正业吃喝玩乐、副业花天酒地的二世祖,还有谁会闹?

许多槟城人都知道,北赖工业区自890年代起就进驻不少石油化学工业相关塑料厂,也就和柔佛南段边佳兰那儿被民联妖魔化来骗选票的石化工业差别不大。石化源头是从地壳中开采的石油、天然气,然后进入绵延的石化产业链,将之大致截为三段:上游产业以炼油为主,中游产业是以烯烃和芳烃为主,下游则是三大合成材料(合成树脂、合成橡胶、合成纤维)产业,而在槟城设厂的,基本上是以塑料制造为主的中下游工业,说了一大堆,不如简单的一句就是,只要您打槟威大桥过,大桥收费站左侧那高耸入云的喷火烟囱,就为马来西亚年产33万吨ABS树脂的最大生产商之一所拥有。

其实这些塑料厂只要管理得当,加上政府严密监督,不但不会对环境造成大影响,更是州内各大企业厂房所迫切需要的原料来源,不然,精明的敦林苍佑也不会引进这些外资;但问题是,如果接手管理的接班人甚至堂堂首席部长都不知道自己州内有什么样的工业,又如何谈及监督与掌控呢?在这种上头不知、下面少理的情况下,原本奉公守法的厂家一旦出现“意想不到”的疏漏、因而造成对环境的污染,又有什么稀奇呢?

槟州的海域污染课题方兴未艾,既然林首长已经一口咬定州内“没有任何石油工业,更非任何石油工业的上游、中游或下游工业地”,那就看他如何兜,是在神诞宴会自圆其说、还是利用专栏巧言辩解,又或者要找谁出来吃这只死猫!

除了足以对百万槟州人民的健康造成深远影响之油污案件,林首长飞到厦门及海南的表演也很精彩,专栏作家林放先生就写说林首长对中国人的爱国情操缺少敏感度,在海外唱衰本身执政的槟城是“特别剥削特区”,就是脱裤子展示自卑和贱踏国家的尊严,以中国人的爱国情操看在眼里,难免会对这种羞国辱州之辈视为奸险的卖国贼!

除了这一点,根据我国报纸的报导,林首长在面对中国人问及槟州房产为何全马第一贵时,也张开嘴巴得个洞,新闻这么写着:“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昨日出席槟州中华总商会及厦门总商会的交流会时,受厦门企业家询及槟城房价情况时,苦笑思索一阵子后不答。他幽默的把麦克风递给随团拜访厦门的槟州中华总商会署理会长拿督杨翼图,代为发言。”

州内有何种类型工业,他不知道;州内屋价为何贵到全国第一,他也不会回答,这岂不好比大企业请来一个连货仓有什么存货、销售单价如何制定都不知道、也不打算知道,开会还要靠助手回答客户问题的总经理?除了会把厂房资产脱手换钱,却不懂善用库存原料提升产品、更不会广开客路搞业务多样化,长此下去,后果您比我还清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