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8, 2015

布条比山重?



我不认识布条王,直到前天(7/11/2013),为他“又”和槟州政府对呛感到极度好奇而约见,才第一次见识到这位曾经在2008年因为引发课题、让民青团作出一系列维护民权举动的布条王先生;民青团当年的维权行动,还惹来当时的州议员兼槟州首席部长政治秘书黄伟益先生对槟州民青团的大力攻击。

是缘当年布条王先生在林首长2008生日前,于店面张挂大面积的贺寿布条,遭到槟岛市政局铁面无私的拆除。这本来没什么大事,不就马屁拍在马腿上而已,但后续的发展,却隐约透露出不是那么一回事,叫当时的民青团看不过眼,到全州走透透把槟州民联政府各区贺节的无证布条拍够够,之后召开记者会质问有关当局为何厚此薄彼,只许官家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彼此都没有准证,怎么只拆民间、不对付自己人?

还记得,当时的首席部长政治秘书经过一段足够聪明人写论文的时间,才拿出一张纸,在报上说他们(槟州执政集团)有申请集体准证,只是没有粘在布条上而已!那是2008年的陈年旧事。

再说说我对布条王的看法,从他张挂马屁布条起,他就给我一个迎风摆柳、见风转舵、善于迎奉的商贾形象,说好听叫圆滑,难听一点就是马屁精!本来嘛,拍马屁和盯猫的,根本就是两路人,民青团又怎么会挺“一笃”马屁呢?只因为德国新教牧师马丁尼默勒(Martin Niemoller)的一番话:

当他们杀共产党人的时候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共产党人
当他们杀工会分子的时候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工人
当他们杀犹太人的时候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犹太人 
随后他们向天主教徒而来我还是没说话,因为我是新教徒 
当他们杀我的时候没有人说话,因为已经没有人了
—— Martin Niemoller, 1945

我们不能因为一个人拍错马屁而忽视他的公权,更何况,他为了道义,坚持不泄露协助他的官员身份;为了留人一条生路,刻意忘记前来要求30%佣金者是谁!

槟州政府经过2008布条王事件后,落力贯彻张挂布条合法化,这本来是好事,前前朝(当时还是前朝)就是样样讲温情,结果落得淘汰下场。经过了6年,除了政府收入大增之外,非法布条还是无处无之,尤其是阿窿先生的宣传布条,还有民联议员沈志勤先生的讲座会无证布条。

人民欢迎大公无私、一视同仁的执法,也唯有加强公平执法,才能打造一个没有怨气、朝气蓬勃的阳光社会,毕竟王子犯法与民同罪;但如果经过了6年,还是用着那一套双重得不得了的标准,要叫有思想、有智慧的百姓如何心服口服?

凡有事端,猫官必定赖上国阵,好心你啦,自己疴出来的苏州屎,拜托自行清扫!难道只要把一切推到国阵身上,槟城就即刻干净利落、井井有条?越来越多的非法路边摊就嘭一声的变不见啦?还是,秃头山马上就绿意盎然?又或者,最近两所大学研究院调查显示、槟威海域受到工业废弃油石油烴(petroleum hydrocarbon)污染,要不要也算在国阵头上?

布条王只不过是一个小人物,被衙门追杀也只能怪他当年搞不懂状况、不恭贺民联而悬挂预祝许子根旗开得胜的大布条,但从这个小人物被针对个案,我们看到更大的画面,就是中央政治里头的报复论,大家是否感到气愤难当?那如果一方面谴责大人物的报复论歪理,一面却默许布条王被打压到走投无路,那我们自身岂不也犯了双重标准这个病?我们可以对一个50岁壮年破口大骂,难道就不能稍微管教一下一个6岁孩子?再说,只要报复心态、打压政治还存在,今天是布条王,那明天、后天岂不轮到你我他?

而对这件事反应最剧烈的黄伟益先生,顶着国会议员兼首席部长政治秘书光环,为何在山头剃光事件一言不发,对一个上至环保大课题、下至你我吃睡疴都没有“拉郎”的布条事件就打个不停?怎么?这布怎么比山还重(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