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 2010

面包与玫瑰花


2、1、2010 光华日报异言堂3

一般人相处久了,甜言蜜语会被柴米油盐取代(那种三餐都把“我爱你”说上一遍的超级情圣不在讨论范围!),面包变得比玫瑰花实际,但这不代表爱情褪了色,只是随着时间的流逝,一切变得理所当然。

政权也一样,椅子坐久了,就算屁股没发烫,脑袋也会迟钝,把“民主”强奸成自以为是的“为民做主”或“你民我主”,再加上掌权者一般都偏向于宣扬大计划,忽略了民间一些弱势族群的课题。

其中最显著的例子就是赤贫问题,包括强盛的美国和进步中的中国,消除赤贫更是让大部分国家领袖头大的问题,重要的是这赤贫线保持在什么水平。

就以槟城来说,许子根被行动党形容为没X用的首席部长,但在他领导下,槟州的赤贫人士只占总人口130万中的700多人(这数据不是我吹牛皮卖膏药,是林冠英先生说的)!这些不幸者是在进步与竞争过程中、被无情的淘汰出局,等着政府福利机构提供特殊援助,才不至于饥寒交逼。

前朝政府从来没有掩饰这些缺点,只有循序渐进带动整个社会、就像邓小平先生说的:让一部份人先富起来!但这就难免给人一种不重视贫困人士的假象。

林冠英先生上台就不同,在他英明神武的指挥下,所有不足500元马币收入者,州政府补贴至500元,此法大妙,赤贫人士就此脱穷离困,连邓小平都想不到的对策,让行动党轻而易举的给解决了,从此槟州“零赤贫”!问题是,消除赤贫要是简单如一加一,这世界哪还有穷人?

行动党曾不断的对政府作出批评,说新经济政策的推行,造就了贪婪文化,受惠的族群在政府的扶持下,变成拐杖民族。今天林冠英当上了首长,却也派钱补贴来消除赤贫,连我家小孩都问我,“爸爸,这算不算糖果政策?而且靓仔首长(童言无忌,不要见怪)不是说槟城零赤贫了吗,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乞丐的?”

民政党敦林苍佑医生执政槟州,带动槟州的经济使之成为我国第一个先进州,许子根接任后把对前任首长留下的三千万变成4.3亿,也把州内的失业率从双位数降到近年的0.3巴仙。其中不间断的招商活动、齐全的软硬体设施、充裕的高素质人才,使到槟州成为外商投资我国之首选,进而让大部分人都有稳定的收入、直接刺激州内其他消费行业。这些系统化的提升方式,可是那每年拨出一千几百万的“我爱你”式口号政治可比拟?但偏偏人们就是喜欢这种悸动窝心的感觉!

为了保持槟州的竞争力,许子根阻止某前高官的槟州国际机场迁移计划,许多人不了解内情,还以为机场搬迁计划被搁置是受经济风暴影响,却不知许子根的外柔内刚已为他带来祸根,导致日后遭安华旧部的连串政治攻击!

这种“暗干”式的政治,又怎么比派钱来得令人心动?而且过瘾之余还可以向财团筹钱,这一来一往之间,学问可大了!既可嫁祸前朝掏空州产(就像“搬空办公室事件”,到现在还有人相信这个小把戏),又营造出一种“我讨都讨来给你”的形象,大部分被蒙在鼓里的人,还不为这苦肉计感激流涕吗?

消除赤贫不是靠敲锣打鼓、发个三两百块更不可能达致“零赤贫”,除非你把耳朵掩着,才能以为别人也不知道你偷铃铛吧?只有振兴州内经济让人民得到稳定收入、带领赤贫者参与商业活动、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设立更多的小贩中心、设立辅导中心教导手艺等,才能永久性的减低州内的贫穷率。鸵鸟式的揠苗助长,短时间或许可以唬人,但长期下去,无异饮鸩止渴!在这方面,民政党就好像一个呆头鹅,全心全意付出,却不知一句“我爱你”、更容易占据人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