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9, 2012

人命关天呐,大人!

17、3、2012 光华日报异言堂《天窗亮话》

有时候,同一个东西落在不同人手上会有不一样的说法,就以回教国来说,同根生的火箭人卡巴星与林冠英两位先生就是最佳例子:卡巴星先生说,回教党要实行回教国,必须先踩过他的尸体;而林冠英先生则公开呼吁票投回教党以确保民联政权在握。

政治因素牵连甚广,我们就各取所好:如果您认为卡巴星是中坚不移的、可信的、就向回教国说不;如果您喜欢林冠英,那您要支持回教国也无可厚非,反正民主自由的真谛就是大家有自主取决权。

但如果来到民生问题,可就不是一言堂或明星效应能够一手遮天,如最近闹得熙熙攘攘的稀土课题,这边厢高喊不要稀土、可(1532012)某报封面大篇幅报导美国总统奥巴马扬言控告中国的限制稀土出口,如果根据稀土贻害的逻辑,那奥巴马岂不是在推中国人去死?那些和美国总统关系匪浅的大马朋友们又不知会怎么说呢?
当国人忙于防堵稀土这洪水猛兽的时候,最近还有一个听说也很猛的光伏板行业,也就是大家视为替代能源的太阳能板,将要落户槟州。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先生说得好:“太阳能是再生能源,若这种干净能源都不被接受的话,那我们还可以发展什么?”,至于那些对光伏板计划作出疑问的人,是“无理取闹”!

没错太阳能是取之不尽的能源,但普罗大众,又有多少人了解光伏板制造过程是否一样“干净安全”?它需要经过多少道化学程序?加工过程又会排放哪些毒素?万一厂方面对断水断电意外,又会否遭致什么突变?至于光伏板的使用寿命、“寿终正寝”后的处理问题,那是另一个问题,留给子孙去烦吧!

如果这厂坐落在远离民宅而又规划为处理类似工业的特区、如吉打居林高科技工业园,那还相对叫人安心,至少要疏散跑路,都还来得及,但根据林首长的槟州住房计划,Batu Kawan一带已被规划为低收入者聚集区,如今再架设一间环境污染潜在风险你我也不知道的光伏板制造厂在左近,大家讨一个说法会过分吗?是“无理取闹”吗?如果依照林首长的逻辑,那小弟我226当天身穿绿衣到旧关仔角反莱纳斯、岂不也该被林首长说是“无理取闹”?因为连美国总统都为了急需稀土进口而跳脚啊!

当然,林首长有提及槟州这新光伏板厂计划经过环境局及大马工业发展局批准,但他同时也留下一个伏笔:“他承认,每个工业或许都会造成环境污染,但重要的是,有关工业和政府能依据及符合条件行事”,看到这边,小弟不禁又有疑问,那莱纳斯稀土厂不也经过什么环境部、原子能执照局一大堆批准,我们还不是因为人民的安危、环境的影响而作出反对吗?为什么?为的就是所谓的不够透明,因为相关机构虽然不断强调“作业与处理依据严格标准”,但根据什么标准?是马来西亚的标准、澳美的标准,还是欧盟的超高门槛标准?

记得公正党关丹代表李健聪先生在公正党第八届全国代表大会上抨击彭亨州大臣(就是最近骂记者笨蛋的那个傻佬)没有经过居民同意、不透明处理莱纳斯计划!同样的,在外国已有光伏板制造厂发生问题而关闭、中国更因此出现癌症村的情况下,槟州人民不被允许说出心中疑虑吗?作为一个有公信、透明又问责的槟州政府,又岂是林首长一句“无理取闹”可以敷衍了事?

而槟州政府行政议员彭文宝先生针对此事也只是作出典型“猫崽式”的回应、他没有出示任何数据以安民心,只以一句“不要显示你的愚蠢”试图以人身攻击让我们这些老百姓闭嘴,如果此言出自中央官员,相信互联网又将一夜间沸腾、“愚蠢哥”称号满天飞!

小弟在这里以环境与化学工程博士陈日佳先生文章《莱纳斯稀土厂的根源——透明度与信心》一段文字、送给林冠英及彭文宝两位大爷:“化学物在不同样的条件下与不同的化学物混合,会有许多预料之外的化学反应,厂方不能只是一直宣称安全,却在不提出具体数据与资料的情况下希望民众信服”

小弟甘愿被骂无理取闹、被骂愚蠢,也不要人民受工业遗毒所害!特别是一个连停车场都建到不好、要拆除重建的政府,停车场重建浪费的是500万人民血汗,要是工业方面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有什么三长两短的话,林先生、彭先生,那可是影响整个峇都交弯万千人命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