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9, 2012

为鸡喊冤!


31、3、2012 光华日报异言堂《天窗亮话》

动物之中,鸡猫狗猪和人类的关系可说难分难解,从远古至今,人类都离不开这几种动物。

特别是308后,猪和狗都成了网络面子书除了人之外、出场次数最频密的生物,反对党朋友最喜欢把国阵骂成狗阵、国阵华基政党更是卖华狗,只要对某阵线持相反意见、你即刻不必投胎轮回也会变狗!而猪呢,则是反对党朋友形容某族的常用词。至于猫,有些政治朋友以猫自居,不知是贪图猫的高傲还是猫的贪腥习惯?

这几天,鸡朋友也随着猪狗猫被摆上台,不过这鸡兄比猪朋狗友更可怜,牠不是飞上枝头变凤凰,而是要当某些人冲动过后的牺牲品。

事关董总在325日搞了个呛声大会,把华教不平事从圆桌上搬到阳光下来谈,这本来不是坏事,而马华副部长魏家祥先生单骑赴会也是负责任的表现,民政党、行动党参与其盛更只能说是挺身教育人人有责。

不过从各媒体上刊登的照片来看,民政党及大部分华社代表是顺着大会议程走,该举手时没有比中指、该喊支持时也没呛魏家祥下台,皆因当天出席大会的明智者都知道,325华教救亡大会的终极目标是要解决师资问题、是要咱们华教百年基业得以放光发热传承延续,群起效尤的比手画脚、粗言秽语,不会为华教带来任何好处!

不过,在这个为了教育、为了文化、为了下一代的集会里,却有人不知有心还是无意的针对副教育部长魏家祥大搞人身攻击,除了远距离的嘶声呐喊、不雅手势,还有飞水瓶、飞报纸,甚至还有往副部长脸上招呼的不知道是指头还是拳头!

我在想,325集会要表达的不就是为了我们下一代的教育问题吗?但一些高级行政议员、国会议员高呛某某下台、群众飞掷“非杀伤性武器”等剧烈行动到底又会带来什么正面讯息?

再想深一层,与会的副教育部长之前提出八大方案、325大会当天作出四大议决,行动党大量红黄大军又带来什么?是不是说,没有陈国伟先生的摇旗呐喊、没有郭素沁女士的倒竖拇指,大会就无法达至任何议决、华教从此一蹶不振?

如果不是这样,行动党当天的剧烈表现,除了鼓动人群释出“奔放情怀”之外,又对华教带来什么好处?再说,行动党一直强调入主布城取代国阵成为中央政府,火箭支持者在网上或咖啡店也把马华骂得一文不值,那是不是应该减少对华教没什么营养的口号与手势、提出让人信服的改革方案或替代策略?又或者直接把华教课题写入橙皮书而不是民联四州各师各法?

就像325大会结束后,大家看到行动党尽是咬着魏家祥裤脚不放,连魏家祥表现大方选择原谅也要受到鞭挞,但谁又看到行动党提出的任何建设性议题?OK,就算魏家祥让行动党给搞臭搞垮搞到跑路、民联也顺利完成入布美梦,到时行动党又准备如何收拾我们的教育山河?好不好就由章瑛女士当教育部长,以后无论大事小事,一概以威吓对方向全世界某某某某道歉为前提、又或教导学生如何筹款面对诉讼?还是由丘光耀博士以上议员(丘博士斩钉截铁说过不参选的)进入内阁、然后把“扑街含家铲”发扬光大、取代“您好How Are You”成为我们的见面问候语?

目前无论是教育部或是热心教育的华社同仁,当急之务是拨乱反正、回到圆桌厘清一切对华教不透明、不平等措施,我们不要再看到以文科毕业资格申请华文组的同学(受训学员)被安排到物理组,也别搞国小师训有华文组、华小师资培训反而没有华文组的含泪笑话!

我们为了下一代可以含泪做到像条狗(之前丘光耀博士就承认他是大狼狗),可一旦华社失去认识礼义廉耻的教育机会,只怕你我的孙子可能只会吃鸡、叫鸡(我的意思是肯德基),出门谈判为表公信还要砍鸡,更可怕的是,大家的宗旨都变成中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