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9, 2012

308的怪胎

15、4、2012 光华日报异言堂 《天窗亮话》

小时候最享受的时光是在晚饭后,卷在老爸的被窝里听他讲故事,从乡野传说到正史、从唐山讲到大霹雳、从太平天国长毛贼讲到1967年旧币贬值引起的戒严(听说小弟当年差点因戒严缺粮饿死),其中一则死囚咬断老母乳头算是印象深刻。

话说一个江洋大盗被判枪毙,临行刑最后愿望是见母亲一面,老母老泪纵横颠簸而来,死囚大盗要求老母亲给予喂奶的温馨,就在母慈子孝画面出现时,忽听老母一声惨叫,死囚满口鲜血趴在地上叩首,口中喃喃埋怨母亲在他幼年偷邻家咸鱼时没有严惩,以至长成是非不分的人生观!

当然,我爸讲故事要点出的是值得警惕的部分、小时偷针大时偷金的道理,而不是叫小弟有福自己享、大难临头时把老母来咬这么血腥!

所有大事都由小事演变而来,就像308至今,国内政局逐渐出现暴力化,一些人不再理性看待问题,而是诉诸于暴力解决,把好勇斗狠当着正义行为、把肆意妄为看作替天行道。

从过去的4年,大家看到的暴力、野蛮事件,多如牛毛,几乎可以用无日无之来形容,随手拈来就有往议员服务处挂鸡泼漆、市议员被“下降”、市议员和人民互殴,副部长被“笃”、行政议员被“推”、甚至连口口声声说受人民保护的林首长,也因为一个马来老人“摸”了一下肩膀而搞到光大要关门闭户、商贩引火自焚寻求生路!

至于网络上的改头换面、扭曲恶搞更是司空见惯浑闲事,女部长变AV女优、首席部长公子变揸波龙抓手、女行政议员不文毛照、领袖招妓偷情短片,网友间(不单只卡通人物当头像的匿名户口,连博士级知识分子都有)“猪狗齐出、爹娘乱飞、含家扑街”,不知者可能还以为对话双方有什么血海深仇,这些在在显示我国人文环境已被政治人物有意无意带入涂黑抹墨、扬恶隐善的“境界”!

甚至于公开辩论场合也处处隐藏“伤机”,一般进场听政论的朋友,耳朵里听到、眼睛里看到的,几乎都是粗言秽语,就像不久前一场全女将论政的辩论会,大家看不到女权的被维护、平权的被推崇,有的只是一大堆的不知所谓,开口就是“老鸡姆”、举手就是倒拇指、比“宗旨”,辩论会不是让大家细嚼辩者所发表的政见、从而评论孰是孰非吗?怎么变成不知发言权为何物的公开批斗大会?
还有那乡镇宴会,就连村委级人物也放下村庄事务不说、乡谊联系不聊,高谈阔论的发表其宏伟世界观,搞不好不知情的路过者以为是总统选举造势会!

当然,我们也不能学民联的“一竹竿打翻法”,在一片群情汹涌中,还有一个绿洲,那就是俗称前老左组织、马来西亚凤凰友好联谊会,这一批政坛老前辈所主办的论政讲座,是时下最有素质、最值得学习的类似集会,根据我党同志涂仲仪、张瀚中等亲身体验获得结论是:你说得好,前辈们会送上掌声,说得不好,也没人“呜”你,最多在发问环节考一考你!

族群间的分裂对我们这些老百姓一点好处都没有,如果您在308前参与过林冠英先生的演说会,您应该记得,他说马华民政是巫统的保镖,要打倒巫统,就要先去除保镖。今天,林先生口中的“保镖”半死不活(郭庭源地府短讯用语)了,林先生又何曾正面呛过巫统高层?大家看到的,反而是林先生和国阵首相署部长纳兹里亲密抱抱、和国防部长阿末扎希手拉手一起走!

国内大小环境需要自我醒觉,别让政治人物继续利用为攀登权势极峰的垫脚石,更别让整个局势被带上绝路,否则到时就算还有老母让你咬,也后悔莫及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