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9, 2012

追求真理,何来无理?


24、3、2012 光华日报异言堂《天窗亮话》

在伦常道理中,父慈子孝、兄友弟恭是叫人羡慕的模楷境界;在一个健全的施政环境里,听取民意的掌政者与勇于谏言的监督者则是绝佳配搭。

308前,槟城的非政府组织(NGO)几乎大小事宜都勇于表达意见,而州政府方面也不曾恶言相对或冷嘲热讽。最佳例子就是自救会的王文强先生“肉身挡车”事件,当时的首长许子根博士也和颜悦色聆听王先生的意见,皆因这些NGO都是为着公众利益而来!

随着308改朝换代,槟州许多知名NGO好像随着前朝顺风而去,可能你会说现今政府做得太好,所以NGO们无事可谏、乐得清闲。但又好像不是那么一回事喔,那年过80、从来不卖任何人帐、不向任何权贵低头的槟州消费人协会主席莫哈末依里斯先生、不就正面和槟州政府对呛过几次吗?甚至还因此被某大人物以“值得尊敬的老人家”作嘲讽!

还有那“槟州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不也常就电磁波辐射威胁人体健康课题和槟州政府拉锯吗?这联盟的主席王美丽女士、一位本来与世无争的家庭主妇,从开始时单纯为了孩子免除辐射伤害挺身而出、到后来甚至因此被某政客要求教育局对付之!

不过除了以上两个组织还努力不懈地监督政府之外,鲜少见到其他308前正义凛然的朋友扮演回以前敢怒敢言的角色,是天下太平没有课题吗?也不对啊,莫哈末依里斯先生不就曾公开指责槟州政府未对4项大型计划咨询民意、导致林首长闹出宴会巴刹交流就断定获得95%民意支持吗?

可能槟州的NGO是被吓破了胆!从一位关怀人民利益的80岁长者被讥讽、从一位只为公众利益的家庭主妇被恫言施以煽动恶法、教育局对付,有谁不担心下一回会轮到自己?还有谁敢正眼瞪视槟州民联政府的所作所为?

可能你说小弟危言耸听、破坏猫团队威信,OK,回看308至今,无论是建设发展、或是“舞台表演”,猫团队有哪一回不是以谩骂式招数转移焦点的?

就像最近的光伏板投资疑云,大家知道太阳能是清洁溜溜的再生能源,但身为人民健康安全把关者的州政府,是否应该对光伏板制造过程的工业毒害问题、作出一些释疑动作?为何当州民提出问题时,猫政府就左一句“无理取闹”、右一句“别显示你们的愚蠢”?难道把提问者打入愚蠢无理一族之后,光伏板制造过程就干干净净、一点毒害都不会产生?要真是这样,就由我们当愚者又有什么关系?不过问题是有这么简单吗?

而猫首长的“转功”更高明,他说:“为何太阳能光伏板生产商在槟城建厂会成为课题,但在其他州属如马六甲则安然无事?”,这很简单啊,那最厉害骂人的,跑去当首席部长了,他太太虽为民选州议员,也离开马六甲去相夫教子了,剩下的马六甲州反对党在干什么、不是应该问行动党秘书长吗?别人哪知道马六甲州反对党是如何监督政府的?

如果一个政府不管面对NGO或反对党监督时都以嘲讽、谩骂式应对的话,可能猫信徒喜欢这种猫式回复,不过这是透明及负责任的执政方式吗?如果你还是继续纵容、选择眼不见为净的话,那么,我们就以马丁。尼莫拉牧师于波士顿犹太人大屠杀纪念碑铭文为鉴吧:

【起初纳粹追杀共产主义者,我不说话,因为我不是共产主义者。
接着他们追杀社会民主主义者,我不说话,因为我不是社会民主主义者。
后来他们追杀工会成员,我不说话,因为我不是工会成员。
之后他们追杀犹太人,我还是不说话,因为我不是犹太人。

最后他们要追杀我,但再也没有人站起来为我说话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