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9, 2012

好心别“转”了


7、4、2012 光华日报异言堂《天窗亮话》

先祖母是位巾帼不让须眉的硬娘子,可能先祖父仙游得早,一个寡妇带着一群孤儿磨练出一身英气,“敢死有官做”是她最经典的名句。

当时年纪小,不明了做官为何要敢死,更不知道“敢死”的真谛,只知道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做人要敢敢去而已!

直到林冠英上台,才算抓到老祖母的“敢死”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第一敢死:敢敢讲,对也讲,不对的更要讲,只要多讲,歪理也变真理!

大课题不讲,就说目前众说纷纭,谁也不敢挂保证的太阳能光伏板制造厂,根据网络资料显示,中国浙江省海宁市袁花镇本是美丽安祥的小镇,但自从“太阳谷能源应用有限公司”(后称晶科能源有限公司)进驻以来,污染危害时刻伴随着镇上数万人民的健康安全。2011826日一场磅礴大雨,该公司污水泛滥喷涌而出,导致小河死鱼遍布、村民取水清洗猪舍,当即猪只便虚弱不食!(要说我妖言惑众的朋友,请自行上网参考:http://www.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free/1/2274071.shtml

此外,或许是巧合,围绕该公司落户的红晓村部分村民花了150元人民币购买社险、体检报告竟然出现6位白血病、31位癌症病患!这红晓村总共只有3300多人,其他买不起社险的村民,情况如何,谁也不知!

好啦,民青团作为负责任的反对党青年团,公开向槟州政府提出疑问、要求一份环境评估报告,这样会过分吗?再说,我们也有奉公守法缴纳税银的老百姓身份,林首长应该不会把课题政治化才对吧?

偏偏林首长就是先祖母口中那种“敢死”人物,不但不出示任何安定民心的评估报告、还敢敢把民青团从来不曾提到的“辐射”搬出来为光伏板“解毒”。好心你啦,光伏板的毒,在于制造过程须用到多种具毒性液体洗练,危险性出在这些化学品而不是辐射,上面提到的袁花镇就是类似化学品污染的受害者。

不知该笑还是该哭,林首长一直以小学生来讥讽“不懂所以问”的老百姓,但他给予的答复也非常“小学生”,即如某报报导:“林冠英强调,专家已说明太阳能光伏板是使用磁铁产生能源效应,没有辐射”、“这些小学生都懂的原理,他们(民青团)不可能不知道,或许他们需要重读科学,又或者他们有自己的另一种新科学家也说不定”、“这样喜欢颠倒是非,哪怕有天连声音也会被他们说成有辐射危害?”

我看了以上报导,除了哀叹,还是哀叹,堂堂一个首席部长,颠倒是非把民青团从来不曾提出的“辐射”变出来硬硬塞爆民青团的嘴巴,更凭空跑出一个不知所谓的“用磁铁产生能源效应”、还好意思说别人颠倒是非,我不知道林首长的“连声音也有辐射”到底有没有根据,不过可以肯定的一点是,林首长的思维方式比任何辐射都毒!

林首长的回应,让我对他之前讲得飞天遁地的“透明施政”不再怀抱任何期望,反正在林先生敢敢讲的情况下,连中央政府吸纳槟州水务基建的6亿债务也能够被讲成是林先生的还债有方,对于这种既厚得无形又黑得无色的“敢死”领导方式,小弟除了向您献上真诚的祝福之外,还能做什么?

既然不能做什么,就以中国浙江省海宁市袁花镇红晓村人民在网上的哀嚎、原汁原味地和朋友们共勉,大家得空多祷告、多拜拜,自求多福吧!

“我们恐惧,我们颤栗,我们生活在疾病与死亡的恐惧中!我们唯一的希望,党,政府救救我们!救救我们的健康,救救我们的未来,救救我们嗷嗷待乳的小一辈。让污染走吧,走到边远无人迹的地区去吧。我们需要健康,我们珍惜生命,让污染远离我们吧!!!”

“为了孩子,是的,仅为了下一代,红晓村民,袁花居民,让我们一起为驱除污染努力!污染不止,誓不罢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