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9, 2012

308的怪胎

15、4、2012 光华日报异言堂 《天窗亮话》

小时候最享受的时光是在晚饭后,卷在老爸的被窝里听他讲故事,从乡野传说到正史、从唐山讲到大霹雳、从太平天国长毛贼讲到1967年旧币贬值引起的戒严(听说小弟当年差点因戒严缺粮饿死),其中一则死囚咬断老母乳头算是印象深刻。

话说一个江洋大盗被判枪毙,临行刑最后愿望是见母亲一面,老母老泪纵横颠簸而来,死囚大盗要求老母亲给予喂奶的温馨,就在母慈子孝画面出现时,忽听老母一声惨叫,死囚满口鲜血趴在地上叩首,口中喃喃埋怨母亲在他幼年偷邻家咸鱼时没有严惩,以至长成是非不分的人生观!

当然,我爸讲故事要点出的是值得警惕的部分、小时偷针大时偷金的道理,而不是叫小弟有福自己享、大难临头时把老母来咬这么血腥!

所有大事都由小事演变而来,就像308至今,国内政局逐渐出现暴力化,一些人不再理性看待问题,而是诉诸于暴力解决,把好勇斗狠当着正义行为、把肆意妄为看作替天行道。

从过去的4年,大家看到的暴力、野蛮事件,多如牛毛,几乎可以用无日无之来形容,随手拈来就有往议员服务处挂鸡泼漆、市议员被“下降”、市议员和人民互殴,副部长被“笃”、行政议员被“推”、甚至连口口声声说受人民保护的林首长,也因为一个马来老人“摸”了一下肩膀而搞到光大要关门闭户、商贩引火自焚寻求生路!

至于网络上的改头换面、扭曲恶搞更是司空见惯浑闲事,女部长变AV女优、首席部长公子变揸波龙抓手、女行政议员不文毛照、领袖招妓偷情短片,网友间(不单只卡通人物当头像的匿名户口,连博士级知识分子都有)“猪狗齐出、爹娘乱飞、含家扑街”,不知者可能还以为对话双方有什么血海深仇,这些在在显示我国人文环境已被政治人物有意无意带入涂黑抹墨、扬恶隐善的“境界”!

甚至于公开辩论场合也处处隐藏“伤机”,一般进场听政论的朋友,耳朵里听到、眼睛里看到的,几乎都是粗言秽语,就像不久前一场全女将论政的辩论会,大家看不到女权的被维护、平权的被推崇,有的只是一大堆的不知所谓,开口就是“老鸡姆”、举手就是倒拇指、比“宗旨”,辩论会不是让大家细嚼辩者所发表的政见、从而评论孰是孰非吗?怎么变成不知发言权为何物的公开批斗大会?
还有那乡镇宴会,就连村委级人物也放下村庄事务不说、乡谊联系不聊,高谈阔论的发表其宏伟世界观,搞不好不知情的路过者以为是总统选举造势会!

当然,我们也不能学民联的“一竹竿打翻法”,在一片群情汹涌中,还有一个绿洲,那就是俗称前老左组织、马来西亚凤凰友好联谊会,这一批政坛老前辈所主办的论政讲座,是时下最有素质、最值得学习的类似集会,根据我党同志涂仲仪、张瀚中等亲身体验获得结论是:你说得好,前辈们会送上掌声,说得不好,也没人“呜”你,最多在发问环节考一考你!

族群间的分裂对我们这些老百姓一点好处都没有,如果您在308前参与过林冠英先生的演说会,您应该记得,他说马华民政是巫统的保镖,要打倒巫统,就要先去除保镖。今天,林先生口中的“保镖”半死不活(郭庭源地府短讯用语)了,林先生又何曾正面呛过巫统高层?大家看到的,反而是林先生和国阵首相署部长纳兹里亲密抱抱、和国防部长阿末扎希手拉手一起走!

国内大小环境需要自我醒觉,别让政治人物继续利用为攀登权势极峰的垫脚石,更别让整个局势被带上绝路,否则到时就算还有老母让你咬,也后悔莫及了!#

好心别“转”了


7、4、2012 光华日报异言堂《天窗亮话》

先祖母是位巾帼不让须眉的硬娘子,可能先祖父仙游得早,一个寡妇带着一群孤儿磨练出一身英气,“敢死有官做”是她最经典的名句。

当时年纪小,不明了做官为何要敢死,更不知道“敢死”的真谛,只知道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做人要敢敢去而已!

直到林冠英上台,才算抓到老祖母的“敢死”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第一敢死:敢敢讲,对也讲,不对的更要讲,只要多讲,歪理也变真理!

大课题不讲,就说目前众说纷纭,谁也不敢挂保证的太阳能光伏板制造厂,根据网络资料显示,中国浙江省海宁市袁花镇本是美丽安祥的小镇,但自从“太阳谷能源应用有限公司”(后称晶科能源有限公司)进驻以来,污染危害时刻伴随着镇上数万人民的健康安全。2011826日一场磅礴大雨,该公司污水泛滥喷涌而出,导致小河死鱼遍布、村民取水清洗猪舍,当即猪只便虚弱不食!(要说我妖言惑众的朋友,请自行上网参考:http://www.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free/1/2274071.shtml

此外,或许是巧合,围绕该公司落户的红晓村部分村民花了150元人民币购买社险、体检报告竟然出现6位白血病、31位癌症病患!这红晓村总共只有3300多人,其他买不起社险的村民,情况如何,谁也不知!

好啦,民青团作为负责任的反对党青年团,公开向槟州政府提出疑问、要求一份环境评估报告,这样会过分吗?再说,我们也有奉公守法缴纳税银的老百姓身份,林首长应该不会把课题政治化才对吧?

偏偏林首长就是先祖母口中那种“敢死”人物,不但不出示任何安定民心的评估报告、还敢敢把民青团从来不曾提到的“辐射”搬出来为光伏板“解毒”。好心你啦,光伏板的毒,在于制造过程须用到多种具毒性液体洗练,危险性出在这些化学品而不是辐射,上面提到的袁花镇就是类似化学品污染的受害者。

不知该笑还是该哭,林首长一直以小学生来讥讽“不懂所以问”的老百姓,但他给予的答复也非常“小学生”,即如某报报导:“林冠英强调,专家已说明太阳能光伏板是使用磁铁产生能源效应,没有辐射”、“这些小学生都懂的原理,他们(民青团)不可能不知道,或许他们需要重读科学,又或者他们有自己的另一种新科学家也说不定”、“这样喜欢颠倒是非,哪怕有天连声音也会被他们说成有辐射危害?”

我看了以上报导,除了哀叹,还是哀叹,堂堂一个首席部长,颠倒是非把民青团从来不曾提出的“辐射”变出来硬硬塞爆民青团的嘴巴,更凭空跑出一个不知所谓的“用磁铁产生能源效应”、还好意思说别人颠倒是非,我不知道林首长的“连声音也有辐射”到底有没有根据,不过可以肯定的一点是,林首长的思维方式比任何辐射都毒!

林首长的回应,让我对他之前讲得飞天遁地的“透明施政”不再怀抱任何期望,反正在林先生敢敢讲的情况下,连中央政府吸纳槟州水务基建的6亿债务也能够被讲成是林先生的还债有方,对于这种既厚得无形又黑得无色的“敢死”领导方式,小弟除了向您献上真诚的祝福之外,还能做什么?

既然不能做什么,就以中国浙江省海宁市袁花镇红晓村人民在网上的哀嚎、原汁原味地和朋友们共勉,大家得空多祷告、多拜拜,自求多福吧!

“我们恐惧,我们颤栗,我们生活在疾病与死亡的恐惧中!我们唯一的希望,党,政府救救我们!救救我们的健康,救救我们的未来,救救我们嗷嗷待乳的小一辈。让污染走吧,走到边远无人迹的地区去吧。我们需要健康,我们珍惜生命,让污染远离我们吧!!!”

“为了孩子,是的,仅为了下一代,红晓村民,袁花居民,让我们一起为驱除污染努力!污染不止,誓不罢休!”#    
    
   

为鸡喊冤!


31、3、2012 光华日报异言堂《天窗亮话》

动物之中,鸡猫狗猪和人类的关系可说难分难解,从远古至今,人类都离不开这几种动物。

特别是308后,猪和狗都成了网络面子书除了人之外、出场次数最频密的生物,反对党朋友最喜欢把国阵骂成狗阵、国阵华基政党更是卖华狗,只要对某阵线持相反意见、你即刻不必投胎轮回也会变狗!而猪呢,则是反对党朋友形容某族的常用词。至于猫,有些政治朋友以猫自居,不知是贪图猫的高傲还是猫的贪腥习惯?

这几天,鸡朋友也随着猪狗猫被摆上台,不过这鸡兄比猪朋狗友更可怜,牠不是飞上枝头变凤凰,而是要当某些人冲动过后的牺牲品。

事关董总在325日搞了个呛声大会,把华教不平事从圆桌上搬到阳光下来谈,这本来不是坏事,而马华副部长魏家祥先生单骑赴会也是负责任的表现,民政党、行动党参与其盛更只能说是挺身教育人人有责。

不过从各媒体上刊登的照片来看,民政党及大部分华社代表是顺着大会议程走,该举手时没有比中指、该喊支持时也没呛魏家祥下台,皆因当天出席大会的明智者都知道,325华教救亡大会的终极目标是要解决师资问题、是要咱们华教百年基业得以放光发热传承延续,群起效尤的比手画脚、粗言秽语,不会为华教带来任何好处!

不过,在这个为了教育、为了文化、为了下一代的集会里,却有人不知有心还是无意的针对副教育部长魏家祥大搞人身攻击,除了远距离的嘶声呐喊、不雅手势,还有飞水瓶、飞报纸,甚至还有往副部长脸上招呼的不知道是指头还是拳头!

我在想,325集会要表达的不就是为了我们下一代的教育问题吗?但一些高级行政议员、国会议员高呛某某下台、群众飞掷“非杀伤性武器”等剧烈行动到底又会带来什么正面讯息?

再想深一层,与会的副教育部长之前提出八大方案、325大会当天作出四大议决,行动党大量红黄大军又带来什么?是不是说,没有陈国伟先生的摇旗呐喊、没有郭素沁女士的倒竖拇指,大会就无法达至任何议决、华教从此一蹶不振?

如果不是这样,行动党当天的剧烈表现,除了鼓动人群释出“奔放情怀”之外,又对华教带来什么好处?再说,行动党一直强调入主布城取代国阵成为中央政府,火箭支持者在网上或咖啡店也把马华骂得一文不值,那是不是应该减少对华教没什么营养的口号与手势、提出让人信服的改革方案或替代策略?又或者直接把华教课题写入橙皮书而不是民联四州各师各法?

就像325大会结束后,大家看到行动党尽是咬着魏家祥裤脚不放,连魏家祥表现大方选择原谅也要受到鞭挞,但谁又看到行动党提出的任何建设性议题?OK,就算魏家祥让行动党给搞臭搞垮搞到跑路、民联也顺利完成入布美梦,到时行动党又准备如何收拾我们的教育山河?好不好就由章瑛女士当教育部长,以后无论大事小事,一概以威吓对方向全世界某某某某道歉为前提、又或教导学生如何筹款面对诉讼?还是由丘光耀博士以上议员(丘博士斩钉截铁说过不参选的)进入内阁、然后把“扑街含家铲”发扬光大、取代“您好How Are You”成为我们的见面问候语?

目前无论是教育部或是热心教育的华社同仁,当急之务是拨乱反正、回到圆桌厘清一切对华教不透明、不平等措施,我们不要再看到以文科毕业资格申请华文组的同学(受训学员)被安排到物理组,也别搞国小师训有华文组、华小师资培训反而没有华文组的含泪笑话!

我们为了下一代可以含泪做到像条狗(之前丘光耀博士就承认他是大狼狗),可一旦华社失去认识礼义廉耻的教育机会,只怕你我的孙子可能只会吃鸡、叫鸡(我的意思是肯德基),出门谈判为表公信还要砍鸡,更可怕的是,大家的宗旨都变成中指!#

追求真理,何来无理?


24、3、2012 光华日报异言堂《天窗亮话》

在伦常道理中,父慈子孝、兄友弟恭是叫人羡慕的模楷境界;在一个健全的施政环境里,听取民意的掌政者与勇于谏言的监督者则是绝佳配搭。

308前,槟城的非政府组织(NGO)几乎大小事宜都勇于表达意见,而州政府方面也不曾恶言相对或冷嘲热讽。最佳例子就是自救会的王文强先生“肉身挡车”事件,当时的首长许子根博士也和颜悦色聆听王先生的意见,皆因这些NGO都是为着公众利益而来!

随着308改朝换代,槟州许多知名NGO好像随着前朝顺风而去,可能你会说现今政府做得太好,所以NGO们无事可谏、乐得清闲。但又好像不是那么一回事喔,那年过80、从来不卖任何人帐、不向任何权贵低头的槟州消费人协会主席莫哈末依里斯先生、不就正面和槟州政府对呛过几次吗?甚至还因此被某大人物以“值得尊敬的老人家”作嘲讽!

还有那“槟州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不也常就电磁波辐射威胁人体健康课题和槟州政府拉锯吗?这联盟的主席王美丽女士、一位本来与世无争的家庭主妇,从开始时单纯为了孩子免除辐射伤害挺身而出、到后来甚至因此被某政客要求教育局对付之!

不过除了以上两个组织还努力不懈地监督政府之外,鲜少见到其他308前正义凛然的朋友扮演回以前敢怒敢言的角色,是天下太平没有课题吗?也不对啊,莫哈末依里斯先生不就曾公开指责槟州政府未对4项大型计划咨询民意、导致林首长闹出宴会巴刹交流就断定获得95%民意支持吗?

可能槟州的NGO是被吓破了胆!从一位关怀人民利益的80岁长者被讥讽、从一位只为公众利益的家庭主妇被恫言施以煽动恶法、教育局对付,有谁不担心下一回会轮到自己?还有谁敢正眼瞪视槟州民联政府的所作所为?

可能你说小弟危言耸听、破坏猫团队威信,OK,回看308至今,无论是建设发展、或是“舞台表演”,猫团队有哪一回不是以谩骂式招数转移焦点的?

就像最近的光伏板投资疑云,大家知道太阳能是清洁溜溜的再生能源,但身为人民健康安全把关者的州政府,是否应该对光伏板制造过程的工业毒害问题、作出一些释疑动作?为何当州民提出问题时,猫政府就左一句“无理取闹”、右一句“别显示你们的愚蠢”?难道把提问者打入愚蠢无理一族之后,光伏板制造过程就干干净净、一点毒害都不会产生?要真是这样,就由我们当愚者又有什么关系?不过问题是有这么简单吗?

而猫首长的“转功”更高明,他说:“为何太阳能光伏板生产商在槟城建厂会成为课题,但在其他州属如马六甲则安然无事?”,这很简单啊,那最厉害骂人的,跑去当首席部长了,他太太虽为民选州议员,也离开马六甲去相夫教子了,剩下的马六甲州反对党在干什么、不是应该问行动党秘书长吗?别人哪知道马六甲州反对党是如何监督政府的?

如果一个政府不管面对NGO或反对党监督时都以嘲讽、谩骂式应对的话,可能猫信徒喜欢这种猫式回复,不过这是透明及负责任的执政方式吗?如果你还是继续纵容、选择眼不见为净的话,那么,我们就以马丁。尼莫拉牧师于波士顿犹太人大屠杀纪念碑铭文为鉴吧:

【起初纳粹追杀共产主义者,我不说话,因为我不是共产主义者。
接着他们追杀社会民主主义者,我不说话,因为我不是社会民主主义者。
后来他们追杀工会成员,我不说话,因为我不是工会成员。
之后他们追杀犹太人,我还是不说话,因为我不是犹太人。

最后他们要追杀我,但再也没有人站起来为我说话了!】#

人命关天呐,大人!

17、3、2012 光华日报异言堂《天窗亮话》

有时候,同一个东西落在不同人手上会有不一样的说法,就以回教国来说,同根生的火箭人卡巴星与林冠英两位先生就是最佳例子:卡巴星先生说,回教党要实行回教国,必须先踩过他的尸体;而林冠英先生则公开呼吁票投回教党以确保民联政权在握。

政治因素牵连甚广,我们就各取所好:如果您认为卡巴星是中坚不移的、可信的、就向回教国说不;如果您喜欢林冠英,那您要支持回教国也无可厚非,反正民主自由的真谛就是大家有自主取决权。

但如果来到民生问题,可就不是一言堂或明星效应能够一手遮天,如最近闹得熙熙攘攘的稀土课题,这边厢高喊不要稀土、可(1532012)某报封面大篇幅报导美国总统奥巴马扬言控告中国的限制稀土出口,如果根据稀土贻害的逻辑,那奥巴马岂不是在推中国人去死?那些和美国总统关系匪浅的大马朋友们又不知会怎么说呢?
当国人忙于防堵稀土这洪水猛兽的时候,最近还有一个听说也很猛的光伏板行业,也就是大家视为替代能源的太阳能板,将要落户槟州。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先生说得好:“太阳能是再生能源,若这种干净能源都不被接受的话,那我们还可以发展什么?”,至于那些对光伏板计划作出疑问的人,是“无理取闹”!

没错太阳能是取之不尽的能源,但普罗大众,又有多少人了解光伏板制造过程是否一样“干净安全”?它需要经过多少道化学程序?加工过程又会排放哪些毒素?万一厂方面对断水断电意外,又会否遭致什么突变?至于光伏板的使用寿命、“寿终正寝”后的处理问题,那是另一个问题,留给子孙去烦吧!

如果这厂坐落在远离民宅而又规划为处理类似工业的特区、如吉打居林高科技工业园,那还相对叫人安心,至少要疏散跑路,都还来得及,但根据林首长的槟州住房计划,Batu Kawan一带已被规划为低收入者聚集区,如今再架设一间环境污染潜在风险你我也不知道的光伏板制造厂在左近,大家讨一个说法会过分吗?是“无理取闹”吗?如果依照林首长的逻辑,那小弟我226当天身穿绿衣到旧关仔角反莱纳斯、岂不也该被林首长说是“无理取闹”?因为连美国总统都为了急需稀土进口而跳脚啊!

当然,林首长有提及槟州这新光伏板厂计划经过环境局及大马工业发展局批准,但他同时也留下一个伏笔:“他承认,每个工业或许都会造成环境污染,但重要的是,有关工业和政府能依据及符合条件行事”,看到这边,小弟不禁又有疑问,那莱纳斯稀土厂不也经过什么环境部、原子能执照局一大堆批准,我们还不是因为人民的安危、环境的影响而作出反对吗?为什么?为的就是所谓的不够透明,因为相关机构虽然不断强调“作业与处理依据严格标准”,但根据什么标准?是马来西亚的标准、澳美的标准,还是欧盟的超高门槛标准?

记得公正党关丹代表李健聪先生在公正党第八届全国代表大会上抨击彭亨州大臣(就是最近骂记者笨蛋的那个傻佬)没有经过居民同意、不透明处理莱纳斯计划!同样的,在外国已有光伏板制造厂发生问题而关闭、中国更因此出现癌症村的情况下,槟州人民不被允许说出心中疑虑吗?作为一个有公信、透明又问责的槟州政府,又岂是林首长一句“无理取闹”可以敷衍了事?

而槟州政府行政议员彭文宝先生针对此事也只是作出典型“猫崽式”的回应、他没有出示任何数据以安民心,只以一句“不要显示你的愚蠢”试图以人身攻击让我们这些老百姓闭嘴,如果此言出自中央官员,相信互联网又将一夜间沸腾、“愚蠢哥”称号满天飞!

小弟在这里以环境与化学工程博士陈日佳先生文章《莱纳斯稀土厂的根源——透明度与信心》一段文字、送给林冠英及彭文宝两位大爷:“化学物在不同样的条件下与不同的化学物混合,会有许多预料之外的化学反应,厂方不能只是一直宣称安全,却在不提出具体数据与资料的情况下希望民众信服”

小弟甘愿被骂无理取闹、被骂愚蠢,也不要人民受工业遗毒所害!特别是一个连停车场都建到不好、要拆除重建的政府,停车场重建浪费的是500万人民血汗,要是工业方面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有什么三长两短的话,林先生、彭先生,那可是影响整个峇都交弯万千人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