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 2010

山寨版两线制?!

3、4、2010 光华日报 异言堂 《天窗亮话》专栏15

最近,“山寨版”这个词儿使用率超高,举凡商品、服务,只要好使好用就会出现冒牌的所谓山寨版,甚至还出现冒牌控告正牌开发商的笑话,就像苹果牌平板电脑就面对冒牌货指责涉嫌抄袭,只因为类似电脑在中国的推展让山寨版捷足先登。

这些坐享其成的山寨王有其逻辑,就是只可“只可我自夸,不许人卖瓜”,只要他感觉被冒犯了,就会大张旗鼓口诛笔伐!这种情况不只在中国,本地也有!就好像日前国阵吸取往日低调为政,只问绩效、不善宣传的缺点,高调派发福利金的过程,就惹来黄伟益和彭文宝的围攻。

国阵政府过去数十年如一日,视分发福利金于贫穷人士为份内事,很少也很傻的没什么宣传造势,这就给敌对党一个机会抹黑为没有照顾低下层阶级人民的假象,也让民联政府的百元“回馈金”得以喊足两年,然后在林冠英的“国阵吃钱、我派钱”的情况下获得巨大的宣传效果。

这“回馈金”其实是非常不错的点子,我就曾召开记者会公开支持、只要他公平分发给所有长者!毕竟不管黑猫白猫、能抓老鼠就是好猫,不管回馈金福利金,只要人民受益就是白银真金!但问题出在派发者的心态和受益者的资格,你想想看,民联政府强调对乐龄长者“贡献社会”的回馈,但为什么由始至终都不言明只有选民才可以领取呢?为什么要在最后关头把非选民排除在回馈的行列呢?难道没有注册为选民就没有对国家做出贡献?这算哪门子的“回馈”?

好啦,我们就不要再讨论民联政府的真正意图,反正各有所得,获得回馈的选民长者感觉受重视、槟州执政集团获得高效益的广告效应,不是吗?可以讲足两年才耗费一天13.69分,世界上有什么广告可以如此低成本高回酬的?

但问题是,你要派多少、要怎么派是您家的自由,大家最多嚷嚷一下就算,但请不要抹杀贫困人民获得援手的机会嘛!像黄伟益说,国阵政府对贫苦人士的援助是“人民的钱”、不需要“炫耀”!那我倒想问问,猫政府的所谓回馈金难道就不是人民的钱?难道是林冠英从娘家带来的?猫政府派钱这首歌唱足两年难道就不是“炫耀”?

不过重点还不在于这些,而是国阵政府派发对象是不分选民或非选民,只要是贫困长者,就可以获得政府照顾,在这种情况下,黄伟益先生也要醋性大发,这是什么道理啊?

所谓“为官不为民作主,不如回乡种番薯”,作为民选政府,推行利民政策本就是硬道理!但民联让人民看到的是、及其不愿意国阵政府作出好政策!首相纳吉推行“一个马来西亚”,前首相安华就说是和“一个以色列”有关系;纳吉为解决敦马哈迪留下来的经济政策手尾、施行新经济模式,安华说这是抄袭民联的,意即首相纳吉的治国方针都是山寨版!

这就让人搞不清了,308前,民联不是一直强调两线制可以促使国家迈向更美好吗?但为什么308后这调子就变啦?变得只有民联的爱民、为民、利民,对手的就是炫耀、抄袭、山寨版?或者讲粗一点,民联上下都有吃饭疴屎、那别人是否就不能过同样的日子?

我们不是应该以积极的心态看待两线制、期待两线制为国家为人民带来更好的改变吗?为什么却当两线制正方兴未艾,就要转成民粹制或打压制?

记得308前民联(当时还没有名正言顺的“联”)在台上说,两线制是一条街上两家杂货店,有竞争才有进步,要人民给一个机会;但如今呢?民联(现在已经在名份上“联”了)的两线制却只是在“仙”人,并不见得乐意和另一家杂货店共存在一条街上,反而千方百计打击对方!看来这种情形还会继续恶化,而我国的两线制最终也不过是山寨版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