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7, 2010

感谢众兄弟支持!

25、4、2010 光华日报

小弟今天非常“荣幸”的被推举为广汀会馆青年团团长,这都要感谢我这班好兄弟的“多多带携”!!没有他们,小弟虽然谁都不怕,但却对团长这张椅子怕得要死,我不是怕做事、不是怕讲话,而是怕蹲在神台上那种寂寞感啊!但也因为我这班兄弟,我胆粗粗的接下这个任务,因为我们广汀青年团是一个团队,从刚卸任的钟鎔勤团长在任时,我们就不分背景、不分籍贯,为的就是广汀青年团这块金字招牌,现在既然小弟接棒,当然就更不能坏了这个由钟团长带起来的威风!


这几天来,报纸上一直在炒作什么广东帮、客家帮,这些都是外界对我们广汀青年团的一种误解,在我们广汀青年团里面,我们这些处于Satu Malaysia时代的青年人,在处理事情或举办节目时,背景、籍贯、派别从来就没有被考虑过,反而我们对广汀会馆过去、许多由于籍贯派别间所造成的误会深感遗憾,因此我们都有一个共识,就是不管在青年团也好,或以董事身份进入母会的也好,应该针对的是事情的对与错、黑与白!只要是对大众有利的,不管由谁提出,我们都会一致支持,相反的,如果只是惠及一小撮人利益的,就算由我嘉应会馆代表提出,我也绝不会妥协!

这次小弟能够获得众兄弟支持,很大原因也在于我们对广汀殡仪馆、应该由我们会馆自家管理这个大前提有一个共识!我们希望母会方面可以再三考虑殡仪馆私营化的课题,广汀青年团万分不愿意看到会馆先贤对社会的回馈计划被乖离了,我们青年团方面愿意为这个事业献出努力,基本上广汀会馆殡仪馆本来就属于私营事业,还要搞什么私营化?要是还交由他人管理,那岂不是说我们“唔掂”,要外人搭救吗?不知道那些提出私营化计划的朋友们,愿不愿意把他们现有的生意,让大家也来这么私营化一下呢?

针对殡仪馆的管理,我们相信,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由信理员组成一个管理委员会,再由董事和青年团组织一个管理小组,由管理委员会出脑,管理小组出力,既可让前辈们的经验获得发挥,又可让小辈们学习从而累计经验,互相配合之下,何愁大业不成?又何必假手于人呢?

小弟要感谢历届团长,感谢他们把广汀青年团组织起来,也要感谢母会对青年团的多番“关怀”,让青年团不至于偏离轨道,更要感谢在座的所有兄弟们,感谢你们让小弟有机会为广汀会馆尽更大的一份力,更要“感谢”那阻挡我们前署理团长陆汉华乡贤竞选高职的幕后人,感谢你们“成功”把我摆上台!

当然爽也要装痛、循例要埋怨一下,因为小弟的生活在接下来这两年中,会更加的“紧张刺激”!还有就是钟顾问,一路走来您做得太好。这对我来说是一种压力,因为不要说超越您、就算是想和您看齐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最后,小弟知道担任广汀青年团团长不是一种荣耀,而是一个义务、一个责任,一个联系青年乡亲、传承广汀传统的责任,虽然前路不一定好走,但我们还是要发挥、族群先贤来到南洋时、劈荆斩刺的万众一心精神,尽心尽力的干下去!不要让我输钟顾问输得太难看!谢谢各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