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1, 2011

好心你!


这星期林首长又有经典名句出炉:“好心你”!

事关马华副总会长颜炳寿先生挑战林冠英先生,公开辩论“民主行动党如何阻止伊斯兰党落实断肢法”,这副总对秘书,本来就抬举了林首长,但挑战发出后却石沉大海、不获任何回应。而林先生在周二于国会召开记者招待会时面对记者追问,也只对媒体阐明将会发表一份公开声明、包括行动党在伊斯兰刑事法的立场和是否参与辩论,及后巧遇颜炳寿,颜先生当然不会放过机会问及辩论事宜如何,岂知辩才无碍的林冠英却只留下一句“好心你”就“匆匆离开”(报纸是这样写的)。

说到这句“好心你”,尾随的通常是:“也不照照镜子”、“也不做做功课”、“不要不懂装懂”或“我接受唔到咯”,我们不是林先生肚子里的蛔虫,想象不到这“好心你”紧接着的是什么。况且也没有看现场,不知道林首长当时是拈着兰花指、还是双手叉腰凶巴巴的说,根本无从考究、林首长想要表达的是什么。

不过,以小弟蹲看港剧几十年经验,这“好心你”一般都婆婆妈妈级人物口头禅、不会有什么阳刚气,记得小时候贪玩忘记冲凉吃饭,老妈子一定会隔着篱笆大喊:“死仔包,好心你咯,转来冲凉吃饭啊~~”;不然就是看电视看到不会上床睡觉,老妈子也是那一句:“死仔包,好心你咯,快快去睡目啦~~”。根据“慈母手中线,临行密密缝”的母爱原理,身为百姓父母官的林首长,当时应该是以慈母心理对待颜炳寿先生。既然林首长爱民如子,我们身为子民的,也好应该以爱心来关怀一下我们的领导人!比如说:

好心你,身为升旗山国会选区属下阿依布爹州议员,应该多专注选区啊!

众所周知,林首长说他完全不知道升旗山停车场变成大白象一事,所以经由槟州发展机构总经理罗斯里出面说明,和身为槟州发展机构主席的林首长无关!OK,就当林首长这PDC主席是不管事的,那另一个身份、“阿依布爹州议员”,该关心选区内的发展计划了吧?好啦!就算这州议员也是Gaji Buta,那升旗山国会议员刘镇东先生也是首长幕僚长、无论如何都该向首席部长汇报发展进展啊?林首长怎么会对白象停车场一无所知呢?真是好心你啦!

好心你,出门招商,胜败乃兵家常事,就别拿逝者来消费吧!

日前林首长大阵仗带队到日本招商,听说,成绩不是预期中好。做生意这东西,哪有100巴仙成功的?特别是现在全世界都面临经济不景、你招不到生意,只要老老实实,大家也会坦白从宽,没人会说什么,反正人民又不是不知道您林首长的“招商本领”去到什么级数,三年来也习惯了,只要适当时派派钱、大把人跳出来帮忙讲好话!但问题在于找失败借口也不认真,三大包括存货过多、产能过剩、经济疲弱造成需求趋缓的不适宜招商理由,谁不知道?还需要堂堂大首长飞到日本才恍然大悟?最无稽的是,连苹果教父乔布斯去世也被林首长拿来当招商失败借口?唉,真是好心你啦!

好心你,要开炮,两父子先沟通一下嘛!

首相纳吉上星期发布2012年度预算案,民联特地提前3天公布民联替代预算案打对台,用意可是司马昭之心,果不其然,林首长说国阵政府的预算案是抄民联的!不过另一边厢,林吉祥却说纳吉的预算案是“史上最厚颜无耻的”,老天啊,人民到底要相信谁?是林儿子这民联替代预算案好到让纳吉偷抄、还是林爸爸为了攻击国阵纳吉而不惜把儿子归类“厚颜无耻”?真是好心你们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