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4, 2012

Said No To蛀米大虫!


21、4、2012 光华日报异言堂 《天窗亮话》

上星期的天窗亮话文章“308的怪胎”、谈到一些近来浮现的政坛乱象,想不到这个星期更是乱中生怪,跑出一个欠债不想还的“诉求”,隔壁客家阿婆说得好:天变地变,蟾蜍吃鸦片!

古时候所谓寒窗十载,为的是金榜题名,今日各政党图谋选票奇招百出本也无可厚非,不过放任思想单纯的孩子荒废学业、顶着风霜夜露发扬欠债不还文化、就有点走火了!

民联这个至今都没注册的乌合党团,在各自盘踞的州属施行不同的政纲本来已为有识之士诟病,想不到最高领袖发对教育基金的看法也是各自为政、自相矛盾。

首先我们来看民联的回教党政客前霹雳州务大臣尼查,他在2008124日宣布设立委员会追收贷学金,并发出千多封律师信,但在2012417日,尼查先生在大专生“欠债不还诉求”的集会帐篷里蹲坐!

而民联华裔领袖林冠英先生则在2011816日的新闻会上宣布:州政府奖学金及贷款局通过采取行动对付拖欠槟州教育贷款的人士!理由是“这些没有依时间表偿还的贷款,将剥夺未来贷款者的机会,贷款者缴还的贷款都是重新用来借贷给那些想要升学考取证书、文凭、学位、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的学生”。
 
槟州政府对付拖欠者的行动包括:寄出拖欠通知书、法律行动、将拖欠人的名字印在海报及州政府的网站上、上访贷款者的住家等等。(资料来自:http://www.hctvnews.net/hc_web/php_hc_read.php?n=25785
当以上民联领袖作出种种努力追收贷学金欠款的时候,民联共主安华先生则以国会反对党领袖身份建议废除“国家高等教育基金贷款PTPTN”,紧接下来不知是巧合还是什么,高喊不必还钱的大专生就出现在吉隆坡独立广场!

这些大专生带着帐篷在广场餐风宿露,最主要的诉求就是要政府豁免PTPTN的还款。当然,马来西亚作为一个民主自由国度,只要你不危及他人,说出你心中所想也不是错,但从大专生集会现场出示的标语指PTPTN是“阿隆帐”来看,就未免有点过分了。如果一巴仙利息都被说成是阿隆债,小弟奉劝您还是永世别借钱得好,买辆年年贬值的汽车都要好几巴仙利息,让您提升本身战斗资格的大学文凭基金贷款,却被您当阿隆来打,这还有天理吗?

相信许多人都记得,那些年每逢PTPTN名单面世时刻,也是政治人物坐不稳睡不安的时候,一些因为行政偏差或不知何故造成优秀生不获贷款的个案,让执政党团队特别是马华焦头烂额,如今政府已经宣布9A以上自动获得贷款,却又出现废除贷款基金的呼声!

我们姑且不谈废除后是否实行高中升大学直通车制、把目前的12年免费教育延长至16年或更长,单论PTPTN是学费与生活费的13结合体,一旦学费全免,那生活费要怎么办?如果政府因为吸纳了学费而废除贷款,那些来自贫苦家庭的学子该何去何从?成绩差点的是否也直升大学?如果不是,那他们在私立大专的费用又谁来担?

安华在这方面必须受到谴责,做政治追求最高权力中心是他的自由,但不应该把他当年当教育部长时搞搞震那一套借尸还魂,你要真正贯彻两线制,倒不如把这些教育课题,诸如华教改革承诺、学费生活费等完整纳入火箭与公正党视为最高指示的橙皮书(回教党不把橙皮书放在眼里是民联自个儿的事)让人民作判决,别一年到头搞街头运动!

老人家说,有借有还上等人、有借无还下等人、无借无还不是人,如今国家政府的一等文凭可以免债措施(考取一等文凭可把贷款转为奖学金),学子们只要专心读出一个好成绩就能变春天,又何必担心欠账?

如果对免费午餐念念不忘又不想以成绩换奖金 ,那就算国家砸再多的款项,你也不会是精忠报国之辈,只会是国家的蛀米大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