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4, 2012

只要自由港,不要大小港!


12、5、2012 光华日报异言堂 《天窗亮话》

一个自由港,引来多少“大小港”(槟城地方语言黑白讲之意);一个自由港,也让国阵与民联双方的连贯性施政立分优劣!

从邓章耀接掌槟州国阵主席时提出2个礼拜后将发表政策性谈话至今刚好两周,首炮就是槟州终极转型必须从恢复自由港地位开始,难得的是,民联林冠英首长也认同这个概念,还照办煮碗说民联一旦入布也将这么做。

不过奇怪的是,林首长当了4年政府,期间提出的百般花样如老虎公园、韩资高球场、海底隧道、地下会展中心等让人眼花缭乱,偏偏就少了一个由根做起的治本之道,不过经由邓章耀提出、林冠英尾随之后,总算让槟州子民看清迈向国际城市的大方向,而不是学习新加坡的凡事以控告为前提就叫“国际城市”!

槟州由敦林苍佑手中从渔村到工业城雏形、再经许子根博士扩充至一个拥有2000多家外资的工业州,不过凡事业经营必有瓶颈,要怎样转型突破,就考量到领导人的智慧与团队才干,当然,这不是一个天天骂政敌、年年怨前朝、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三脚猫集团可以做到!

槟州民政党这4年的沉淀与闭关“暗练”不是白过的,基本上核心人物无时无刻不在寻思如何让槟州发光发亮再创高峰,期间对林冠英先生也作出详尽的研究分析,讲句不好听的话,林先生除了喊喊“兴旺发”、抄抄西洋歌曲的“钱钱钱钱”之外,如果把派钱动作、州议会闹剧表演抽离的话,猫政府还剩下什么?难道大家甘愿眼巴巴的看着州内的土地、建满外国人爽爽来吃风的百万豪宅度假屋、而我们搬到威省去?

可能您会说槟州猫政府和中央联系不够,使到他们能力有限,OK,这个是不争的事实,但民联能够改变吗?在回教党高举宗教旗帜、其副主席沙拉胡先阿育曾经提出回教党管制的州属将周休星期五,这对我国与国际市场接轨肯定带来巨大冲击;至于公正党也因为安华先生的魅力消减而日渐衰败,到时就算林冠英先生跳得再高、喊得再响,能够为槟州带来根本性的提升吗?

就以这次的自由港课题来说,林冠英先生在“输人不输阵”的情况下、除了说民联入布也将进行相同方针,也要求国阵方面“应大选前落实(恢复自由港地位)”,写到这里,我又想起林先生的名言“好心你啦”!猫政府于308前指责槟州国阵不应该收费的周末泊车制废除了吗?闹得沸沸扬扬的固本泊车制不也说等来届大选后才落实吗?一个小小固本制都要拖到大选后,宏大的自由港计划竟然要对手“大选前落实”?这是哪一个星球的语言?

再说,回复自由港地位不是一纸公文这么简单,接下来的配套才叫人傻眼,林冠英先生您准备好了吗?先不说蜂拥而来的国际来客所需,单单因为税务关系而剧增的私家车就足够让整个槟岛陷入瘫痪状态,林先生您要如何解决这个人有你也要、人讲你也学之后所衍生的问题?就凭猫政府那4年也还生不出来的发展大蓝图?还是漏夜找回那不知放在哪里的“空中客车”计划来应急?

槟州人是聪明的,当国阵政府在治理上进入发展瓶颈时,大家选择以换政府来刺激政治人物作脑力激荡,经过四年的演绎,大家也知道猫政府的能耐去到什么境界,特别是火箭党所开幕时、把敦林苍佑为了槟州利益成立国阵这个事实以叛徒身份写入史书,已经绝了林冠英政府和国阵中央修好的一丝希望,如果大家要槟州获得真正的突破,还真需要一套连贯中央的宏图大计、而不是每日吵吵闹闹、做戏有余做事不足的“大小港英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