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4, 2012

重生启示录


2、6、2012 光华日报异言堂 《天窗亮话》

民政党凤凰重生系列丛书终于面世,继假吉隆坡民政党总部的热辣登场后,槟州民青团与妇女组也为此办了一场推介礼,对外人来说,这事不比你我早餐的炒果条加不加辣椒重要,但对遭遇308“浩劫”及双十风波的民政党来讲,推展礼无疑是一块试金石。

528日假槟州华人大会堂举办的《凤凰重生,放眼未来》宴会式新书推介礼,让我感受了不一样的感觉,没有了免费餐劵、没有幸运抽奖、没有歌舞余兴,有的只是从开席讲到结束的政治话题及散场时还满满的人潮!

有别于以往,不是只有三几位“福禄寿”大人物训话、而是七位新书作者不同口味的政说,值得一提的是我党国州两位主席许子根同志及丁福南同志,也被现场气氛感染,不再延续以往那种诉说政府施政如何如何的八股式演说、参入了时下热门的挑敌弊病煽情演讲。

特别是许博士,当晚以嘶哑声线以自己掌政18年,从来不曾打压新闻自由来剑挑某人号称民主、实则一点民主意识都没有的打压新闻自由、恐吓媒体行径。让与会者自行判断不以“民主”为党名,但却没有违背民主的民政党作风,跟以“民主”“行动”挂嘴边、但行事作风处处显得没有民主行动的领导人截然不同之处,也突出一些以虔诚信徒为表征的领导人,当面对媒体咨询私德问题时却气急败坏、恼羞成怒的以控告来达到封口目的!

而丁医生则以个案方式带出目前槟州人民面对的最大问题,如民联政府执政后大幅度提高的土地发展税、就以峇六拜来说就已达到每依格550万令吉,以建筑密度一依格87间房子来作准则,平均每个购屋者需要承担64280大元!

古时代所谓“未见官先打80大板”,现在可是“想买屋先担一大笔税款”。再说,杀头生意有人做、亏本生意没人担,贵买贵卖对发展商来说是无可厚非,但这种 “后308改革”可要叫社会新鲜人如何是好啊?

至于小邓邓章耀的演说,除了一如以往的一针见血,更把有人故意张冠李戴、混淆自由港与槟城港口私营化课题给予迎头重击、把对手误导人民的伎俩拆穿!其实说得也是,对方堂堂首席部长及行政议员,竟然说出港口私营化了就造成槟城无法列为自由港这种笑话,不知该相信他们是无知,还是论断他们是有心欺骗人民!

推展礼除了让人欣慰的不止领袖们心态的转变,更令人感到兴奋的、是当晚各区领袖的踊跃出席,许多在双十风波后消声潜伏的好汉都陆续现身,这对一败涂地的民政党完全是一剂强心针。

这个不一样的宴会,带出了非一般的气氛,也使与会者如小弟这种“新雀”获得在千人前上台演讲的难得机会,相信这种趋势就像开动的火车、轰隆轰隆的勇往直前,告别以往那种闷死人的“成绩报告册”演讲、重现良性竞争的问政风潮。

还有还有,如果大家能把那“水蛇春”式的称呼加以精简,节省所有人的时间,尽快进入论点对论点、政策对政策的环节,这宴会应该会更“漂亮”、更完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