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 2010

秋后算账?!



槟岛西南区靠近木蔻山码头的海边,有个原本是州政府的休闲地叫峇央珍珠,去年6月23日,林冠英首长连同槟岛市政局、槟州发展局和槟州森林局一起为此主持推展礼。临近是超过百间价值过百万的豪宅,这种地区一般都会受到地方政府妥善照顾,如今却从报章上看到被非法小贩占据,并衍生许多卫生、交通、保安的问题。

通常遇见这种情形,猫政府一贯的做法就是派上好几辆“红车”(市政局执法组交通工具)、好几十个执法人员,人多好办事,三几下就鸡飞猫跳了!

不过这次却与以往有点不一样,这些受影响的豪宅拥有者不但投诉无门,还被首长政治秘书黄伟益先生归类为民政党余孽、不但没有采取任何行动,还在报端大讲官话。看来这些居民除了在过去8个月忍受非法小贩所带来的后果,往后也很大可能要继续与这个非法小贩中心共存共舞!

在以前行动党最弱的时候,你有没有听过说当时有哪些行动党人被州政府边缘化?而民政党最强盛的时候,你有没有听过民政党党员大肆叫嚣羞辱行动党党员?在308前,你有没有听过哪些小贩被称为亲行动党、而被执法小组对付?在罗兴强败选的那一年,你知不知道有民政党行政议员殷切关怀罗先生的生活着落?

这些不代表民政党好,这些只是一个有政治道德、政治胸襟的政党应该拥有的。反观今天民主行动党站上光大傲视槟州,心胸有没有随着财富、身份、地位、权势水涨船高而变得宽阔?有没有如暴发户般一朝得志盛气凌人?这些轮不到我来品论、就让您自己判断吧!

不久前,槟州民政党公共服务局主任邱显昌医生为上述地区受影响的居民伸张正义,要求州政府关注该区已经成为大型非法小贩中心长达8个月。依照过往的记录,此举对州政府来说,应该是深感欢迎的一件事,因为既然民政党伸出头来当笨鸟,州政府就能顺势铲除非法小贩之后又一脸无辜的说:“冤有头债有主,都是民政党惹的祸!”

令人好奇的是,首长政治秘书黄伟益先生这次没有像“布条王事件”时,说“法律就是法律”,也没有像“极乐寺摊格事件”般、不向恶势力低头,无私铲除非法小贩!反而说这邱显昌先生之所以为民请愿,是因为当地住了许多民政党领袖,而邱先生这么做是“狗急跳墙”,“并非有诚意要解决非法小贩问题”!黄伟益先生还说,州政府不会被牵着鼻子走,州政府要做的是整顿而非单靠执法。

如果我不是这么了解黄先生,我会被他这些话感动得五体投地,要知道,这种话要说得出口,需要多大的勇气与胸襟啊!但问题是,以前单只为了一条贺寿布条,连市政局主席都出动高调取缔!而在极乐寺摆卖了超过50年的李氏家族,自从和黄先生发生骂战后,三不五时就中“三万”,对这些事情了如指掌的黄先生怎么就没有采取步骤“以整顿取代执法”?

让人感到不解的是,黄先生所代表的政府不是向来都标榜“说人民的话、做人民的事”吗?这些峇央珍珠区居民难道不是合法的槟州人民?还是像那些无法享受槟州老人回馈金者一般、因为不是合格选民,所以不能获得黄先生青睐?又或者里头有些什么是大家不知道的?

虽然我们不敢要求黄伟益先生所代表的政府为大家做什么,因为他会说反映民情是牵着他鼻子走,但至少,黄先生要秋后算账也别算得这么明显,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认同、欣赏公报私仇这种行为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