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 2010

收起来别招凉!



上个星期天(27、6、2010)是槟州民政党青年团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之前的民青团可说是没什么实战经验,什么拿督林维雄先生站在“椅头”上演讲、什么敦林苍佑医生舌战群雄、拿督陈锦华先生又怎样舌灿莲花,都只是听来的。

小弟亲眼见识过的只有林吉祥老先生,当年林老先生几场惨败前的政治演说会都被挤得水泄不通、万人空巷,但票箱开起来的时候,都搞得林老先生又要辞职谢罪又要“走路”(离开槟城)什么的,这也就是说听众的反应不足以反映选票的走向,来听你讲的,虽然不一定支持你,但也不会辱骂你!就像林吉祥老先生当年在升旗山一役输了万多票,之前的政治演说会也没有受到任何粗口恶言招待。

这种文化在308后就改变了,或许我们的新首长为了让人知道他的“硬”而提倡不顾形象的辱骂政治,什么“臭男人”、“hao siao”,连上浮罗吃榴梿也要什么“有hood”“没hood”的,所谓上行下效,支持者岂能不有样学样,稍有不顺意的就以“鱼虾蟹”、“XYZ”对付?这里我引述一段陈恩莱先生在报章的言论:“原本欲前往向叫嚣者礼貌握手,却被对方警告说这是火箭的地方,民政党员不可来此作宣传,甚至还有人警告我,将会给我们吃石头!”。

我向来视敢怒敢言的朋友为英雄,前提是怒得有理、言出有物!“怒”当然不必多讲,有谁不敢怒的?就算泥偶也有三份土气,但这不叫你是也怒不是也怒,那只会沦为莽汉而已。相同的,“言”也是一样,不是够大声、够粗野就叫“有型”,也不是人多势众时猛虎一群、势单力薄时就小猫一只,更不是对性器官名词了如指掌就可以当伟人,至于要出石头,我只能概叹我国的教育制度真的是有问题了!

再说回民政党代表陈恩莱和朱笙鑫同志前往旧关子角“言论广场”发表政见,他有他讲,你有你说是天公地道,但民联政府架设这个“言论广场”难道就是为了让老先生以性器官问候政敌?老先生这么“爱现”为何不敢堂堂正正上广场发表?你有本事,可以拿着预先准备的剪报道具正式大发伟论!说得精彩,我一样会为您拍掌,为什么要在场边剥夺国人享有的发言权?

是的,民政党是输了,那又怎么样?难道经历一次的重创就要埋名隐姓退居田野?失去政权就不可以重新再来?林首长不是说过不怕民政党吗?308前不是铺天盖地的推动两线制吗?连林首长都不怕的事物,要老先生这么紧张、急不及待以粗欺雅地掩盖民政党新生代的声音?当年以专业人士组成的团队也全军覆灭,三几个小伙子难道足以颠覆林氏皇朝?何不大方一点,让大家看看什么是两线制、看看推行两线制阵营的支持者如何维护两线制不是更好?

至于一位媒体人说,用脏话问候政敌的是勇于改变现状的人,这点要等印证才能论定,不过啊,要是我在“言论广场”开口就来一套鱼虾蟹,或者和在场的老先生比谁的性器官词汇更多元化,第二天的报纸不知道会怎样写?

这位媒体人还说,槟城就是因为民政党,才无法和新加坡并驾齐驱,这说法使我不禁想起吉兰丹,那边应该没有受到民政党影响了吧?那不知有几成像新加坡?要学新加坡,别的不说,连大桥传出涨价也被首席部长拿来搞政治资本,你说要如何向新加坡看齐?禁口香糖岂不又要林首长耍苦肉计?新加坡的寸步皆金,槟城人愿意接受吗?你要学新加坡,单对报业的严格控制,就让你好看,还想骂谁就骂谁这么爽?

各有前因莫怨人,民政党有今天,不是许子根博士一个人的错,过往默默耕耘的施政方针必须加以调整,不止要对内提出坚定的意愿,更要真正的走入民间。不过呢,相信大家希望看到的是理智的交流、民声的听取,至于那些爷爷们的性器官,虽然博物院也不会要,但还是收起来好,海边风大,着凉就不好意思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