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3, 2010

只有怨笨!



每年阳历7月,是闻人显达、报馆、酒家和纪念品商共同喜爱的月份,一年一度的元首华诞带来许多欢笑,今年更是热闹,许多时评人都针对赐封人数做文章,从08年的400多、09年的700多,到今年的900多,可谓步步高升。

有位老前辈最勤力,以为抓到一只大肥鹿,迫不及待就要脱角,第一时间就以此作题材,在专栏说州政府怎么没有提名备受市民尊敬的清沟英雄,哪里知道一个“屈尾十”,13名无名英雄排队领勋,州政府的宣传策略连向来精明的报界老前辈也瞒过了!

除了这十多位市政局员工,首席部长的司机和保镖也一并上榜,这些政府员工的膺勋,媒体是大篇幅报导,给人的印象是前朝亏待这些保镖、司机、清沟英雄,而民政党诸公好像也不当一回事,没有谁跳出来澄清,只有许子根先生传了个短讯过来,内容大意说:当年他曾建议他的司机、保镖及一些政府员工获得封赐,还提到在花地园值勤的市政局清洁员工也曾获得殊荣。

当时我在想,要是情况倒过来、猫政府的朋友们吃了这种哑巴亏(惨,我用了这个形容词,不知道会否被某方面煽动说小弟歧视不幸人士?小弟先在此说声抱歉!),会不会倾巢而出,带着那些当年受封的朋友,又是喊天、又是呼地的搞抗议?不过这种情景不可能出现,反正猫政府朋友什么都吃,就是不吃亏,哪有可能出现这种遗憾?

这个就是民政党和行动党在宣传策略上的最大分别,行动党什么都敢敢讲、敢敢骂,派发100元喊两年,国阵政府的每月300元福利金又有谁在意?单亲妈妈的450元(最多)好像也没几人知道,民政党除了默默耕耘,其他什么都tidak apa!我看,有些党领袖要是给蜜蜂叮,也不会哎出声来,哪像林首长上任初始,家中那条狗老死,也让人感觉是政敌耍阴谋!

说到宣传,前几天报章上有一则很醒目的新闻,林冠英首长说他在巡视乔治市时,遇上对多语路牌感动到“洒泪现场”的游客,当然我没有怀疑林首长这番话的真实性,也对这些游客的热爱华文感到非常荣幸,只不过我觉得林首长有必要劝阻这些客人到吉打游玩,以这些游客的多愁善感,他们要是看到吉打州的全爪夷字广告牌、或被铲平的宰猪场,岂不是会哭倒长城?

说归说,我还是佩服林首长无时无刻都有一些画龙点睛的佳作,就好像上次那廉价航空巧遇记者,不知道会否有人怀疑这趟廉航之行是因为刚好没有其他航班可用?又或者感觉这记者小姐的出现真的太巧合?当然你我都不会这么小人之心来度君子之腹的。不过你知道吗,许子根先生也时常搭乘廉航往来槟城吉隆坡啊,不要说记者,就连编辑老总也遇上几回,缺少的就是搞宣传的聪明!

还记得林首长助理曾在专栏写到,她老板在28楼工作到夜深人静,这点实在值得我们学习,我是说学习她的宣传手法,毕竟你做夜工都要Claim OT,不然岂不白做?像许子根先生当年也工作到半夜,宴会完毕还回28楼,为什么?他是当时槟州最勤力的推销员,和外国厂商之间许多需要亲力亲为的事务,都是午夜才适合进行,因为那时段在外国是白天。不然槟州从敦林苍佑时代的200家工厂,要如何增加到许子根时代的2000多家呢?最近听说有31家外资撤离,不知道林首长有没有挑灯夜战?还是等顺利进入布城之后才来打算?

可能因为许子根先生是属牛的,当然要做到像牛一般、然后lembu punya susu,sapi dapat nama!而林首长则属鼠,无孔不入是不在话下,其他好像精灵机警、反应敏捷等是不必多说、是理所当然的啦!反正,搞政治就是要宣传,不管大事小事,有宣传就是好事,不懂、不要或不屑宣传,那只好给人说你没做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