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5, 2010

真理越闹越明?

怪事连年有,今年特别多,向来只听失宠原配踢当红外遇的“窦”,何曾见闻执政党踢在野党的馆?

所谓执政党,掌握一切州内资源、要风得风要雨得雨,你要关闭民众大会堂不让人民点蜡烛,你要把州议会建得墙高篱固限制旁听,又或者在那些老爸爸、老舅舅们休闲范围设个演讲台,都是掌权者手心内的玩意儿,闲杂人等想哎都哎不着!

本来这也无伤大雅,坏就坏在一小撮不知好歹的在野党分子,好端端有清福他们不会享,偏偏跑到什么“言论广场”发表什么伟论,这发表言论随便讲讲出出风头也就算了,又何必哪壶不开提哪壶、说那州政府对华社与回教拨款的不公平呢?

州政府用心良苦在那友族示威前一刻挂起拨款布条,为的就是预防当年许子根博士因为内硬外软,才引起巫青团指责“边缘化马来人论”的祸事,与其有苦自家知,倒不如事先拨个2430万回教事务拨款,这招“鸡髀打人牙铰软”,看你还会不会呛声?

至于华社,马来西亚华人出名好脾性,只要在过往的首长预算里头提高数额、再加上“制度化”的标签,虽然说把给予州内5间独中、华小、国民型华文中学、教会学校、淡米尔学校的拨款“加加埋埋”只有955万令吉,但总比前朝“静鸡鸡”的拨法来得响当当,也算是伟大的德政,又有谁会说三道四?

正所谓崩口人忌缺口碗,那群在野党不安分份子放着大把课题不讲,偏要谈什么公平公正,这世界要是有天理,你早就投胎在比尔盖茨家里,还巴巴的蹲在马来西亚看我这篇胡言乱语?再说,你看国阵政府不也是大小心?难道就只能国阵行偏差,不许民联讲过瘾?既然林冠英先生说要以民为本,你听过就算,何况还有955万,虽然以槟州族群分布来说,955万对比那2430万回教拨款是有那么一点差距,但总好过没有、怎么还要揭人疮疤呢?

好啦,现在数据丢出去了,虽然听来刺耳,但理直气壮,身为首长政治秘书的黄伟益先生既无法提告,又不愿意吃那哑子黄连,身为堂堂执政党也只好学那反对党的举牌示威招数,跑到在野党党部踢馆去!

这种踢馆文化当然引起各种说法,有拍手叫好的,也有摇头叹息的,拍手叫好的就说那些在野党鸡蛋里挑骨头、找错课题开错炮;而摇头叹息的则回归根本,说既然问题出在“言论广场”,自然就应该“广场事广场了(liao)”,如果发表演说者真有煽动之嫌,那报官好啦,自有法律作出公断。就算告不进,也还可以在“言论广场”把真理越辩越明啊,何必要首长政治秘书放着正经事不理,既搞什么“老人公会”邀请赛,又跑到人家党部“执政党向在野党举牌示威”这么丢脸?

如此风气一开,大家往后有样学样,邻里争执也不必讲道理了,彼此跑到对方门前,拉开嗓门举起“马尼拉卡”,谁的声势大就谁赢!老板不满职员工作态度,就在办公室门口骂大街;教师对学生有意见,就在黑板上写起大字报,如此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岂不妙哉?

只不过这么一来,人人都好像成了土霸王,各种恶搞手段纷纷出笼,要是再加上挂猪头、洒狗血,谁也不分兵与贼,真理也不必靠辩、就凭声大夹恶来判定。不过也有一个好处,大家忙着看闹剧、比较容易忘记大小民生问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