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0, 2010

还是养牛好!


今晚(672010)的光华日报有够精彩,一头牛惹出一宗祸事三则笑话!在同情“牛祸”受害者鱼贩韩文忠先生不幸的同时,槟州执政党也提供读者相当的笑料。

这版新闻诡异之处,有前任市议员“教路”如何对付牛主、也有联邦村长质疑市政局为何没有采取行动,但更多的是执政党伙伴对政敌的攻击,却没有谁站出来负责!真是笑骂由你,闲逛由牛!

首先我们来看当地的双料议员杨顺兴先生,他身怀两把刀、即兼州市议员双重身份,这样的高手,除了那“查宫”主人已故查卡里,一时还想不起谁有这种威风,但比起查卡里,在槟城的杨先生就逊多了,连牛都对付不了!当然,我不是建议杨先生在垄尾山上建一座“杨宫”,把这周围的“牛公”依法圈养起来,但虽然羊(杨)不比牛大,但左手加右手、“州市”一齐来的话,就算是大商贾也要俯首称臣,何况是牛?

再来就是郭庭源州议员,他的谈话最有民联文化,除了一句“问题308前已存在”、更暗示幸亏向来是有车代步,不然也不知道是撞牛还是被牛撞,这个说法足以让对手哑口无言,谁还要不识相、再苦苦相逼,等他祭出“前朝”这道符咒,包管大家“走没路”!

这位郭议员也恁高明,往往在关键时刻就显示他的急智,像选情告急时往双溪槟榔河里跳、当文抄猫后的泪眼滂沱、在州议会连发400则“地府短讯”变成“推荐”敌对党党员进入“地方政府”,连跑到霹雳州和警察比谁的拳头大也能塑造受害一族形象!纵观以上作为,在国内除了那咬警察屁股的国会议员,有谁够郭议员威水?

不过呢,“不会抓牛”和“问题308前已存在”都不够看,最令人佩服的还是以下这位老人家,他就是从民政党到行动党都专攻文告战的黎馥纲老先生,他这次以杨顺兴特别助理身份、抨击国阵龙尾区协调员许文栊先生借牛祸“博宣传”,这种说法,不知情者还以为这牛是许文栊先生家里养的宣传道具!

这黎老先生是否说以后凡有意外发生,除了行动党议员主动大发慈悲前往关心,其他“闲杂人等”一律不得插手、不然就是“借X祸博宣传”?护主护至这种境界,堪称政坛一绝!

308后,这种“有事钟无艳,无事夏迎春”的有功民联领、有过前朝当戏码无日无之,对政策性过失的批评大家没话说,错就是错,也不必争论。但行政性的疏忽可是谁都可能犯上,就以垄尾的牛祸来说,这头牛要是前朝产物,养了两三年还不能出货,那牛主岂不亏到哭爹喊娘?难道市政局就只负责抓非法小贩?

那我就要想起极乐寺的林氏兄弟了,比起垄尾的牛先生,他们碰上的市政局官员可就高效率得多!更让我想起丹绒武雅篮球架伤人事件,市议员林清和先生说那篮球场是前朝留下来的“烂摊子”!

这种说法不知道是否可以引用为我的车子、日用品等寻找免负维修责任的借口?我是否可以驾着我的老爷车到TOYOTA维修中心、要求他们提供终身保用?又或者说,在职场上一位新任经理,上位之后不务正业只会口花花,把一切问题都推给前任领导人,那身为老板的是否会照单全收?

不管政府和个人也一样,需要为所有设施和资产负起日常保养责任,前朝留下一切,你总不能拿现金去当礼物,却任由基本设施在日晒雨淋后又埋怨前人吧?难道权利和义务是可以分割的吗?这是否说当今猫政府都奉行这个原则:一切都以派钱为先,基建能拖就拖,免得留下把柄?

想当年许子根先生要是早能参透这道理,根本就不必做什么,反正都落得留下一大堆猫子猫孙视为苏州屎的基本设施让人挑错,正是做也“18年什么都没做”,不做也没有什么太过,还不如去养牛,至少还逍遥自在、招摇过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