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8, 2013

傻佬不怕当小强




上个星期,接受一家中文报专访,问我为何在民政党一再败选还紧盯火箭,据说原定标题是“打不死的小强”。在经过对答交流之后,记者小姐相信,我没小强(蟑螂)的顽强生命力,也没有翅膀,于是,出现在某报北马版封面的标题是:“我是不识时务的傻佬”。

308,槟州民政党元气大伤,但还有好些人相信偶然,内心还充满希望;505,旧伤未愈再受重创,一些同志显得意兴阑珊、意志消沉,短时期内还是一片灾难后的满目疮痍。

确实,在这个时候,不管在网络还是现实生活,都会遇到以“人民都不要你们,输到一席都没有”等奚落话语,说不“激气”那是骗你,但是,就因此完全裸退、从此不问政治为何物了吗?那岂不是很对不起那些不断给予鼓励打气的党外朋友?

我从来不曾隐瞒,308时州投林冠英、国选谢宽泰的投选取向,为的不是喜欢或支持火箭,而是欣赏林冠英的“会讲、会辩”。在没有考虑到槟州会失去政权的情况下,利用我老家就在阿依不爹选区之便,把林冠英送进州议会,监督强大的国阵政府。当然,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叫槟州国阵失去执政权,那是民心天意,不关我事,别打我。

重点在于,再好的政府,都需要反对党的监督,只有势均力敌,才会让双方都勤于自我鞭策。当然,这也要看领导人的心态与素质,就像槟州国阵19992004算是全面大胜,都不敢稍损槟州议会的民主程序,曾几何时你听过彭文宝、罗兴强等控诉州议会民主被剥夺、言论自由被压制?

今天民政党所讲的话,或许有人不爱听,那作为一个具有完善理念、正确方向的政党,是否就此自我禁言?就好像湖内青山变秃头山事件,如果完全没有反对声音,槟岛市政局会在林首长也不理不睬的情况下,对大财团做出控诉吗?(虽然法庭的判决叫人委实气馁,剃光一个山头的代价,竟然只值半只乌巴鸟的3万块!)

有点可惜的是,槟州现任执政党许多高官显要,不知是本性使然还是赢昏脑袋,行事作风有点咄咄逼人。好像民政党邱显昌同志提出一个塑料袋2毛钱的环保罚金去向,这本来就是在野党行使问政权,作为人民公仆的檳州环境、爱心社会及福利委员会主席兼虔诚佛教徒彭文宝先生据实回答不就算啦,又何必极尽揶揄讥讽?再说,“原本是要在州议会上宣布,但因时间有限,所以才延迟宣布”的说辞,根本就是自打嘴巴,议会时间由你家制定,“时间不够”可是你家的问题!

如果换上官袍,一年开两次州议会都觉得委屈的话,不如叫林首长想想办法,看是否能再借槟州法律顾问过桥,把州议会也像问答环节般“省略”了,从此天下太平,管他什么邱显昌、什么民政党!

当一言堂成形,知情权就被强迫退位,这就是选党不选人带来的后果,也是对两线制的极大讽刺。于此同时,民政党必须更积极的问政,就算愚鲁的陈嘉亮,也获得不少希望看到两线并存的朋友鼎力支持,何况党内许许多多学富五车、口齿伶俐的同志?我们不是小强,但绝对不怕当小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