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8, 2013

让子弹飞




505大选前,要是有谁说起剃头与子弹,肯定让人抓破头也想不出有何关连之处,但经过505,直叫我这防“阿扁子弹”防得提心吊胆的小家伙,不得不写个服字!
 
308以来,国内某些政党引进台湾扁式政治,举凡对方阵营的正面施政,都以属下非政府组织举旗呐喊,务必以似是而非因由挑起民众正义热血、共襄起义不可;对自家作为,则通过能力范围内一切方法,日以继夜不择手段以达水银泻地无孔不入之效。
 
就好比石油化学工业,在新加坡是火红火热的主干事业,但来到我国,却被形容得比魔鬼更可怕,岂不知,要真有如此祸害,隔岸邻国一旦发生工业意外,别说政坛老人精李光耀阖家将“仆街含家产”(火箭悍将丘光耀博士名言),一箭之遥的我国又岂能独善其身?
 
而好事传千里方面,最佳例子莫过于中央政府重组各州水务基建结构,如霹雳州转移了9亿多水供债务给中央政府承担,可谁也没见大臣赞比利先生自夸理财了得,可能赞先生没有学过台湾扁式政治学吧,不懂得骑劫别人功劳来当自己功绩,粗俗一点就是,连拿人屁股当脸皮都不会,不像某扁家传人,不止扛着中央政府吸纳了的6亿当成自己的成就,还皮厚脸不红的在各主要大道搭牌立碑宣传自己的理财之道。
 
在看熟看惯扁式招数后,当然会联想到扁哥争取连任时那两颗会转弯的子弹,于是这届大选的防务措施,特别是对某些重点领袖在明在暗的保护,可说是严密得连苍蝇飞过都会断条腿,根本不容扁哥子弹肆虐,管你会不会转弯!
 
就在草木皆兵之际,大家只往危险处着眼,忘了古龙先生的名言:“最亲密的朋友,就是最致命的敌人”及“最危险的,也就是最安全的地方”!以致某人口中的“破产奸商”出场派红包时,令人完全捉不到其危险性,只想到有钱人家过生日派红包,关政治什么事?甚至连好些经验老到的慈善家也为之上车站台!
 
再说,当该富商扬言“揭破林冠英陈水扁面目”时,大家也抱着袖手旁观姿态乐见其成,毕竟,看热闹是人类本性。只有在事后才从种种迹象分析出原来不是这么一回事。如果没有事先安排,在选战最后72个小时内,如何召集三几百位曾与该富商交易的产业拥有者,在多个地方举牌呛声?又怎么会演变出以剃头方式带动全国一片反买票的唾弃声?
 
如今虽然时过境迁,但“剃头”与“弹头”却方兴未艾,关系更加密切!国内政局并没有因为大选已过而各就各位、各司其职,反而看到各式各样子弹满天飞。首先在大选期出现的青山被剃光事件,执法当局是弹“有”虚发,本来以槟州政府强调的C.A.T执政之道,如果这被剃光的山头不是同道中人,相信不必留待秋后问斩、48小时变成2个月,立马就可判处斩立决而被打成人民公敌,怎么会事过几个月,还处于暧昧之间?

特别是槟州政府的处理方式,向来号称不向任何恶势力低头的猫政府,对这已经远近驰名的秃头山打出的可都是空包弹,可怜兮兮委委屈屈的还不如童养媳!最后还环保到连状纸都省下来,只是由地方政府单方面发文告说地主答应重新植树就不了了之,对一切好事盛事万事通的林首长,更连擦枪动作都没有,遑论开炮!
 
反而,在槟城二桥处在槟岛部分的交通枢纽引桥坍塌方面,林首长可是弹弹都会转弯,第一时间质问建筑商为何不封路、以引领人民思绪避开大型建设之封路乃地方政府权限,更时时盯稳、刻刻留神,与处理秃头山课题的事不关己己不劳心完全两个模样。
 
当下不但政治一片草木皆“弹”随时可以杀敌于无形,连百年难得一见的恐怖风灾,也被林首长拿来做文章,在推特(Twitter)上揶揄敌对政党;不过林首长处理风灾的手法,如下令业者马上清理残骸及调查肇因的积极态度,与处理湖内光秃秃山顶的可闪就闪、能拖就拖的姿态,简直判若两人,倘若秃头山的“人祸”能够获得林首长“天灾式”快捷应对,咱们的地方政府委员会主席曹观友行政议员,也不必背负那永远无法兑现的48小时公布地主身份承诺之苦。
 
身为槟州安全理事会主席,林首长对二桥在人来人往的大道上空施工严重性后知后觉,对州内高楼建筑危险性更不知不觉,事前完全缺乏居安思危与未雨绸缪思维,事后却能够反应快速的借风灾意外赋予执法单位更大的权力,宣称往后可以肆无忌惮砍伐槟州树木而无需看非政府环保组织的脸色!

无论二桥惨剧还是秃头山悲剧,又或者是死人塌楼的恐怖风灾,都无法阻止槟州由青山绿林变成石屎森林,除了袋袋平安的利益集团,大部分槟州百姓只能凭籍相册记忆思念往日绿肺,及欣赏满天飞的政治子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