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8, 2013

政治就该这么玩?




马六甲鸡场街封不封街事件闹得沸沸扬扬,朝野(除了马六甲州务大臣)一致表达捍卫文化街长存的意愿。不说还不知道,原来如今看似人民英雄的甲州火箭,当年却是反对封街反得最落力的政治团体,日前带队到极乐寺剃头的林夫人更是其中佼佼者。

根据当地小贩代表陈坤先生说,当年颜文龙被州政府委托将鸡场街发展成为华人文化街,面对重重困难,反对党却在街头设立柜台号召签名反对,所幸颜文龙领导的工委会坚持到底,通过补贴方式让小贩渐恢复信心。最经典的是:“过后略有成绩,行动党议员周玉清又指颜文龙未具文化素质,建议由马来教授取代,这就是当年吴三桂引清兵入关的争论风波。”

和鸡场街“先反后挺”异曲同工的还有吉打州的宰猪场,吉州某火箭新贵日前在专访时说,他会对被拆的宰猪场“力争到底”,说话间英雄气概还真逼人来,岂不知这宰猪场就是新贵先生的政治集团所拆,而当时这位英雄市议员不知为何没有“力争到底”?

从马六甲封街事件,我们看看执政槟州的火箭集团又是如何处理这封与不封的课题。二桥惨剧在这个专栏写了很多次,为何槟岛市政局对高危工程在人来人往的大道上端施工,事先完全没有任何的对应措施?只在发生人命伤亡后,才有人假假忘记谁才是封路执权者、反而质问施工单位为何不封路?而悲剧过了将近一个月,却谁也不知道,类似事件责任谁属?往后面对相同课题,又将如何应对?人说未雨绸缪,怎么大雨滂沱之后,还不见任何略谋?难道又要留到事后才来骂大街?

说完二桥,当然也要谈谈一周后(13/6/13)的大厦避雷塔坍塌事件,林首长在昨天(29/6/13)的槟城在望(不是山寨版的哦!)专栏清楚传达一个讯息,就是他的火箭政府在地方政府阿头曹观友从台湾回到槟岛之前,完全没有想到现场的闭路电视画面能够追溯事发经过,林首长如此写道:“有人报案称家人昨起失踪,意外发生时必路过该路段,相信已遭不测。然,我在现场视察避雷塔插入的洞口– 这么小,怎可能在毫无痕迹下被埋呢?”。

平时精明过人好像什么都知道的林首长,却在最应该知道的时候又再不知道?以林首长的金口,要是当时提出先审查录像画面再制定搜救方向,相信罹难者家属也不必因为林首长的“怎么可能”,面对从失望中祈求希望、再让希望变绝望的煎熬吧?而挖掘队伍也会因为知悉地下有人而小心在意,不至于发展到最后的尸骨无存悲惨局面!

说到事发过程的短片记录曝光,地方政府阿头曹观友先生应记一个大功,要不是曹先生回国后细心求证,世人还不知道,原来一个“这么小,怎可能在毫无痕迹下被埋呢?”的小洞口,却真的能够化不可能为可能!不过在赞扬曹先生的同时,小弟想起2004年,当大家还沉湎于圣诞气氛时的夺命海啸,当时前首长许子根博士刚把患上癌症的儿子送到纽约,就接到政治秘书黄瑞欣先生通知,根本无暇儿子的安危,就即刻动身从纽约返槟,由于欧美许多国家的机场因为风灾而关闭,不得不采取迂回式转机而花了30多个小时,许生曾私下透露,当时是心急如焚,既惦念儿子的病情,又担忧人民的死伤,还要在不同的机场发出应急指示!

反观我们的地方政府主席曹观友先生,当槟州面对百年一遇的大风灾时,虽然近在台湾,却没有即刻回槟以地方政府委员会主席身份支持大局,须知这场大风非比寻常,不但带走三条(当时已知两条)生命,州内参天大树也一片狼藉,还有多少建筑物面临坍塌危机?虽然林首长在专栏中自号是掌控一切的槟城CEO,但要是获得地方政府阿头回归协助,不是更能分担林首长的苦担子、让林首长不至一再气急开骂吗?

可惜的是,曹先生在惨剧后四天才回到槟城,除了公布闭路电视画面之外,好像没有看到这地方政府委员会主席发表任何亡羊补牢措施,反而只有不断的东指西骂,从大厦业主到“前前朝”官员再到槟州警方,都在指责范围,只有大厦绘测师不知何故侥幸避过骂词。

特别是惨剧画面录像控制权,曹先生和总警长的过招让大家看得眼花缭乱,最后出招的槟州总警长拿督拉欣哈纳菲澄清(28/6/13光华日报A3),指警队欲重看录像确实需要向市政局申请,更直言曹先生对他人身攻击,不知曹先生下回如何还击?

无论是马六甲鸡场街风波、吉打州宰猪场事件,还是槟州地方政府与总警长的唇枪舌战,大家看到了热闹,忘了往后将如何面对天灾人祸的门道,从反对党的为了反对而反对,到做政府后的转移焦点,是否就是人们追求的改革之道?看来又是天知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