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8, 2013

难道你没损失?




民联三党扛着民主改革大旗在多个州属成为执政党,特别是在槟城,更是以“没马追”的优势牢牢把握州政,只剩下聊胜于无的10位国阵巫统议员当陪衬。

不知是否应验了“绝对权势带来绝对腐败”这句老话,经过全面洗牌的槟州领导班子,以更强而有力团队姿态开启第二届任期的第一次议事时,就发生了州议会重要环节,咨询时间被“省略”掉之事件,槟州反对党领袖拿督查哈拉女士更直说这形同民主死亡!

凡事有生即有死,谁也逃不了,分别在于死得轰轰烈烈重于泰山,或是窝窝囊囊轻于鸿毛而已。而这次的民主先生死亡事件,主角儿就未免死得有点冤,连怎么死都不知道。

先是林首长再次不知道,把球踢到新科议长刘子健脚下,议长先生说是为了节省时间,不得不省略了这个问答环节;后来林首长又说是州法律顾问的劝告,至于法律顾问为何会作出此等劝告、是主动作出还是被人问急了才作出,林首长则没有说明;那习惯了高高在上,这届不得不坐在后面的后座议员黄汉伟先生则说,各大YB忙着准备报告、忙着设立服务中心(应该还有一些忙着旅游吃风),包括他自己在内,都忽略了提呈问题。

无论真相如何,反正你喜欢谁就选谁的说辞,毕竟连最简单的湖内秃头山地主身份都要闹几个月,何况这种无头公案?再说,林首长也反应神速的在第三天就道歉了,你还要怎么样?
虽说这个槟州议会民主死亡事件在林首长亲自道歉下落幕收工,但值得深思的论点却不少。如,民联支持者是一片赞扬之声,都说巫统横蛮霸道不知民主为何物,民联政府的废除问答环节是最好的教训,这类言论在当今大马新闻网留言栏为最常见。

实情是这样吗?无法发表提问真的会对巫统议员造成损失?难道巫统议员在槟州议会以发问题数计算工钱?问不到问题就会饿死?当然人各有志,我们不能够批评这些民联支持者对错,但这些朋友支持民联,难道不是因为期待民联为国家带来更多、更大程度的民主改革吗?怎么自家人的不民主动作,却能够获得满堂掌声?这是什么标准?

撇开大道理不说,槟州反对党如果获得正当提问时间,相信将会在议会中询问相关课题:

1)为何槟州水供机构于11年与12年,分别支出1千零899千与8百零95千生水费、支给谁?

2)为何老奶奶在超市要个塑料袋须课环保罚金20仙,而无论新港山、龙尾山或是湖内山,都越来越秃?

3)为何林首长会嫌那为了尽快救人而买的5万元板桩太贵,却对前第一副首席部长到中国安徽省芜湖市搞的65亿人民币投资合约一无所知?

4)还有那讲得飞天遁地、什么中国城建、中国铁建一大堆名堂的海底隧道计划,为何最终却传言由本地名不见经传公司承建?

难道这些课题不和老百姓息息相关?难道提出这些问题就只会为反对党带来益处?

相反的,如果今天国会也照版煮碗、宣布“省略”提问时间的话,别人我不知道,林吉祥林老先生肯定跳到掉裤子,不出一个时辰,网络红豆兵与咖啡店老叔的广播电台也将全功率启动,应该还有一大批朋友,打着民主死亡标语、披麻戴孝如丧考妣的上街游行!

追求民主,不是只骂国阵巫统,两线制下任何一个阵线政府行事不公,损失的,未必是政治人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