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1, 2014

求您莫乱硬!

先此声明,这篇文字是抄自砂拉越联合日报、小弟的《戳破神话》专栏,师承林首长“要抄,就抄最好的”硬道理,人家游水鸭都可以抄成落水鸟,难道不许小弟抄一抄自家认为最好?

如果槟州政坛举办政治硬汉子大赛,相信大家脑筋第一转,就想到槟州首席部长政治秘书兼丹绒区国会议员黄伟益先生。黄先生为解决非法摆卖而在五条路小食店亲手搬动违法小贩煤气桶、因火灾事件被巫裔妇女投诉以“国家叛徒”干涉嫁外籍老公并引起百人示威活动http://cnews.cari.com.my/news.php?id=162004、在升旗山脚园丘开垦现场不知何故扣留外劳准证被人录音上网、公开称陈清凉女士为老鸡母来为治安队伸冤等等,都在在显露出其敢为人所不敢为的硬气!

难得黄先生日前出席某武术团体周年晚宴致辞时还“想起”许子根,更以许那既是优点也是弱点的顾虑周详性格为话题,说别因为学了武才硬,应该“对抗不公随时硬起来”。

老实说,小弟无缘见识民政铁汉敦林苍佑如何打天下的豪情壮志,倒是对当年许子根丁福南联手把百大年路附近的种族宗教事端消弭平息有一点印象;还有许前前首长虽然不像某些政治人物把环保当做口头禅,却能够为了槟州后代宁可得罪权贵也不让升旗山变成秃头山,导致那些志在赚钱的商贾倒戈相向把资源投向反对阵营。这些让我们学习到,要解决事情无须喊打喊杀逞英雄,也不是把口号喊得贾天响,事态严重后才把头缩起来连声“我不知道、你们去问谁谁谁”

再说回黄先生,身兼首席部长政治秘书兼国会议员又是“绿色公民筹委会主席”,想必对环保方面是绝不妥协吧?那怎么当湖内山从一片绿油油变成槟城版黄土高坡时,哎都不曾哎一声?对国家山河环保的硬,不比对平民妇孺的硬来得有意义吗?

最叫人不明白,许子根先生已经是前朝又前朝的退休长者,怎么还常在前程似锦、意气风发的黄先生脑中?为何一个强势执政联盟中人,需要对一个“手下败将”念念不忘?不过既然您要提,我们就来提,谁怕谁?!

林首长在槟州政府文件堆蹲了6年,别说没蹲出许子根团队贪污滥权的罪证,就连前前朝怎样招商引资的皮毛都蹲不出半滴,不然的话,又怎么会在捡完前前朝留下来的榴梿后,眼见槟州外资指数惨跌到排名第7都无计可施?

而槟州神集团最爱说许生怕巫统,连照片被撕都莫可奈何!事实是这样吗?神集团怎么不敢告诉大家,当年撕照片的元凶阿莫依斯迈,为何无法东山再起?就算升旗山巫统解散区会来迎接回锅,也阻止不了他在槟州政坛消失?还有林首长蹲文件堆难道没有蹲出一个心得,就是许生为了断绝贪婪无度的阿莫势力,修改条规限制市议员两届四年的任职年限?

神集团塑造民政党及许子根的软来突现自身的硬,那好,我们就看看这自称的神式强硬,又为槟城人带来什么?尊贵神爸爸把准备引领槟州大鹏展翅的敦林拉下马,轮到神集团口中的软弱书生许子根上台,他把敦林在位时将槟州从农村社会转型为制造业州属、200多家外资垫底的工业园雏形,扩大到2400多家外商进驻,也善用目前已经沦为槟州最大地产商的PDC,去征地、购地为州民建设中低价房屋,而连低价屋都买不起的,还可以租住月租三几十元的人民组屋,这不就是大家要的安居乐业吗?

如今神集团唱起来是硬邦邦,和报界、土权佬的骂架更是高潮迭起,一不顺心就You Print I Sue,但在经济建设方面,除了平民百姓可望不可即的豪宅、除了山头被剃光也不敢把地主列入黑名单,又招来多少家外资、建了几单位人民组屋?


我们不研究软硬的优劣,虽然硬总是比较容易引起感官上的亢奋,问题是,火箭党、黄先生的硬,硬对方向了吗?我们就当火箭黄先生没有兴趣对山头变秃突显他们的硬,那自家管理街头路灯总可以大硬特硬了吧?但我们看到,从2011年第一宗路灯砸死人事件,到最近的浮罗地滑改道后遗症、导致大好青年因为市政局路灯空有灯柱摸黑上路而枉死街头惨剧,如果黄先生能够把他的硬,多放在民生课题上,不就更硬得其所吗?而许子根硬不硬,自有他老婆子女操心,关你叉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