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1, 2014

没骨何必怕人挑?

民政党全国改选在即,相信朋友们会认为小弟将善用《天窗亮话》这个平台,替来自槟城的邓章耀同志鸣锣喝道;但是,单谈民政党、谈小邓,又怕大家闷,就谈谈槟州当前局势好不好? 

槟城多年来在民政党主导的政府管理下,基本上可说是稳健中成长,什么大道什么深水码头不说,但看民联政府所推荐的拿督级人物,有哪一位不是借助良好环境稳扎稳打的在地人物?要是国阵政府对槟州基设毫无建树,这些朋友又何来开创基业的根本?槟州又岂能维持远低于标准的赤贫水平? 

不过,从民政党的连续两届落败,到民联林冠英式政治的兴起,无可否认是人民在温饱之余对好好先生领导产生了厌倦,加上民联的煽动技巧,如308时的政府报复韩江中学提供场地于民联主办造势大会的短讯谣言、505的四万个外劳投票、奸商派钱无间道等,都是人心思变的主要因素。 

太平盛世时,好好先生政治让你衣食无忧,就算有些外资想要撤离到更廉价的市场以谋取更高盈利时,好好先生不管自己吃不好睡不着,也要亲自与资方商谈,寻找留下外资的最佳方案,槟城戴尔与摩托罗拉就是最好的例子。 

既然好好先生这么称职,为何还会被人民遗弃呢?是不是不懂包装、做事太低调?当觉得温饱是理所当然的时候,大家追求的是感官上的刺激、抒发情绪上的不满、轰轰烈烈的政治求变,在这种情况下,谁会去在乎你半夜有觉不睡和外资磋商? 

如果我们能从过去的失误看到人民的需要,那这失败就是再出发的跳板;若然不把失误当警惕,反而纠缠于谁对谁错、谁该为失败担当过错,那未来的路该怎么走? 

如今我们需要的是一个能够迎合时代变迁的领袖,这领袖又要具备讲到做到的气魄,毕竟一个团体、一个国家的进程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大家已经看到民联政府在政治操作上的满分,但在政策与管理上却频频失策、节节失分。 

连个人事业都讲究机会靠自己争取,何况是一个管理百万人的执政机构?从一些相对较小规模的案例来说,一个停车场经年累月建不起来、环保理念始终还停留在口号上、以民为本却出现贫妇到掌管福利事务的行政议员豪宅外露宿、数以百计劳苦大众为了一个没有公开招标的泊车制前途茫茫。 

升旗山缆车系统更是“一目了然”,中央政府拨款将近7千万引进世界第一的瑞士缆车系统,然后交给槟州政府全权管理,州政府即刻提高国人收费100%、外国游客7.5倍!之后除了不断的出现又狗又蛇又猴子导致游客滞留车中的“免费游览山景配套”外,在管理上又有什么独到之处?昨天(18/10/2013)更出现外国旅客在坏车后徒步下山心脏病爆发事件! 

作为一个负责任的政党,民政党在各方面应该展示改革决心与未来路向,尤其是民政党心脏所在的槟州,更需要从上至下的整体表现,这也是为何民政党槟州主席应该成为全国主席的最大原因,只有与中央政府保持密切联系、无畏无惧、敢怒敢言的强势领导人,才能发挥民政党在政治上的影响力,也只有把心脏顾好,全身上下才会充满活力,面对更艰难的未来,提供人民更美好的前途。 


至于小弟有时会受到质疑,为何几年来不断往林首长的鸡蛋里挑骨头,这不单是为了民政党,如果你的鸡蛋没有骨头可挑,我会傻到有生熟蛋不吃,硬要蛋黄蛋清流满地吗?就说近来接二连三的水灾好了,大家都知道地球气温变化、发展影响水流、山坡砍伐导致土质吸纳能力降低等是水患祸首,可我们伟大的槟州政府就三不五时的公告天下槟州已经告别一雨成灾的窘状,这不正是“抓虫入忽”吗?自己让鸡蛋长骨头,又怎么能够埋怨他人的不断批评?同样的,民政党也唯有摒弃固步自封的旧思维、勇于改革、破旧立新才有望杀出一条康庄大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