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1, 2014

铁汉别哭

今天是929929号,一个与马来西亚、特别是民主行动党有着密切关系的日子。

当年敦马为了断绝朝野间为回教课题纠缠不清,毅然在2001929日、民政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宣布马来西亚是回教国。当时举国言论就像一锅烧开的沸水般腾腾翻滚,民主行动党更在林吉祥老先生的带领下展开了“不要929”运动以反击敦马的回教国论。

如今回教国对民主行动党来说,已从一个必须高调反对的课题,变成年轻一代火箭人,陆兆福先生口中“不偷不抢不怕回教法”的走入布城好伙伴。在“政治就是一门化不可能为可能的艺术”游戏规则下,追根究底要求黑白分明讲究立场原则的,反而成为不识时务、不懂与时并进的落伍老头!

林吉祥时代的“不要929”,不管其出发点公私比重如何分配,终究还是获得族群认同;反观今天林冠英时代的929重选,除了林先生不断归咎社团注册局甚至国阵、把党选制造成党难之外,别说局外人,就算火箭党内附和这个论调的高层领袖也没有几个。当然,这除了各人对“党难”标准的认知不一外,厚黑修为也是一大前提。

无论林秘书长再怎样舌灿莲花、如何指鹿为马,这新版929之所以重现,从20121215日的全国中委名单出炉、里头没有林秘书长爱将再里尔开始,这出戏就开锣上画,其中民主行动党不但担纲主演,还包办了剧本、编导,甚至咖哩啡,只有丑角由林先生指定社团注册局负责之外,全国人民除了看戏,还真的没有任何发表的空间。

林秘书长不断自我定位为受害者,但事实是这样吗?难道去年1215的火箭党选是由外人操纵?难道经过了20天(5/1/2013)、再里尔“被”算错票转败为胜是外人教唆?再过9天(14/1/2013),两位印裔火箭永久党员向社团注册局投报不满党选成绩、要求当局介入调查,难道也是外人陷害?讲一句粗话,关人屁事咩!

到了哭骂无效,必须重选的时候,林秘书长说“行动党吞了大死猫”,还说行动党决定重选,是因为不想和社团注册局“硬碰”云云。行动党什么不多,就律师最多,连记者询问都会惹来“You Print I SueMy Lawyer Is Here”的下场,如果不是行动党自己有错,这全身上下只有嘴巴最硬的老牌政党,会舍弃上庭抗争的机会吗?别忘了,把事件搞成案件,除了一党大小有那排队亮相机会,还可出动美禄桶筹款,打输上缴归公、打赢不但扬眉吐气,还有那谁也不再提起的美禄桶捐款,何乐不为?

所谓“神爱世人”,相对的,世人也应该爱神,不管真神还是公正党曼梳先生封神榜上的Tokong,都应该受到世人爱戴,所以很肯定的是,只要林秘书长行得正做得端,又何必担心也是世人的火箭党党员会不爱他、遗弃他、甚至倒他?

更不必一再把行动党重选说成是“政治报复”这么悲情这么扯,反正大家都知道,要不是行动党算错票在先,谁有本事安排重选?再说,只要林吉祥老先生还在,凭他的影响力,又有任何外来力量能够动摇林秘书长的一丝半毫?


人跌倒了就爬起来,党做错了也一样可以重来。哭诉政治出自“铁窗硬汉”,未免有点角色错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