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1, 2014

星耀争辉领民政

今天是槟州民政党的"大日子",这不单是一年一度的代表大会,也是产生新主席、展现新希望的时刻。 

5年前的308让民政很受伤,这一回的505更让民政痛不可言,两回合的惨吞光蛋在在显示人民特别是华社思变风潮的强烈,如果再没有痛定思痛的做出必要的改变,在此消彼长之下,前景肯定不乐观。 

原任槟州主席丁福南医生不寻求蝉联,让原本是民政全国总秘书兼州国阵主席的邓章耀在10个区部的表态鼎力支持下,决定再战沙场,率先宣布竞选州主席一职。 

小邓临危受命挺身而出问鼎槟州民政一哥,孰料却受到法律局主任包日星律师拦路,双方虽没大阵仗的公开丢飞镖暗器,基于存在的种种因素,使到战情备受各界关注。 

论斤两,小邓曾经贵为州行政议员,首长政治秘书,州国阵主席,州民政副主席兼全国总秘书,肯定比起初次角逐高职的阿星哥高上几个班;反观星哥除了受委的党法律主任之外,未曾涉及大小官职,这对未来如何领导槟州国阵团队,肯定会有一定的影响。 

小邓在去年4月被首相阿Jib哥委为州国阵主席,短短半年内就凝聚各方势力顽抗以林冠英为首的原任政府,各项造势活动一度令神一般的政治人物也不敢掉以轻心,急忙推出破产奸商挑动人民反贿选的思绪,再来一个全家(除了自己)剃头的悲情煽动,否则还真不知鹿死谁手,而小邓这一次的出战并获得10个区部的公开力挺,已充分显示他组织能力强悍的一面。 

小邓的隐忧在于大选时调兵遣将留下的后遗症,一些有心上阵却偏偏被拉下马的"准候选人"肯定大表不悦,这种情绪将演变成替阿星哥护航。至于属于新脸孔的阿星尽管口口声声表明不是任何人的代理人,但是了解政治的党内外人士几乎认定阿星是此地无银三百两,阿星获得丁派阵营的祝福,实力肯定不容小觑。 

小邓的强项在于沙场经验丰富,有一定的领导魅力,阿星则属于新新人类,同时没有政治上的思想包袱,这些都是他们的优点。更重要的是,这次的党选并不是双方的主战场,他们应该说服党代表的是,接任后将如何把民政党担任槟州国阵主席这个传统加以巩固及发扬光大,毕竟要使崇尚英雄主义、群雄聚集、兵强马壮的巫统对你言听计从,以下条件缺一不可:足够的智慧、丰富的政治历练、卓越的谈判能力。如果无法凝聚槟州国阵这个大家庭的力量,就算当上民政党主席也是自弹自唱自己爽! 

这次党选仍算激烈,值得一提的是两方人马拜票归拜票,并没大锣大鼓的向外放话,也没有展开人身攻击,更没有类似某党的死亡恐吓自导自演,使选战在健康平和的气氛下顺利进行,再说,以党内员工对电脑软件Excel的掌握程度,相信不会有“算错票”的笑话。 

小邓向各区部拜票时透露,一旦当选将设立党校训练有心问政的党员,同时将挑出至少30位新血展开反攻大陆的十年大计;阿星哥则表示若他当选将加速引进更多的友族,使民政成为名符其实的多元民族政党。不过以小弟个人意见,不管谁当选,重要的还是必须调整以往专注政策、忽略政治的老实人作风,套句港剧台词:今时今日,不懂煽动人心是不行的,忠忠直直,终须乞食! 

民政兵败308后出现一轮的退党风,一些曾任高职的领袖如李家全,杜乾焕,李娜芭,陈继光等选择离开,难能可贵的是505惨败后至今,并没有任何大小领袖离巢,这无疑是不幸中之大幸! 


经过一周的宣传期,槟州民政的399名州代表将在今日投下神圣一票,谁将扛起民政的十字架迈向无法预知的未来、领导槟州民政党面对生死存亡,且看今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