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1, 2014

别把“阿公”当水鱼!

做生意的朋友可能对查账这个字眼超敏感,因为一旦税务局对阁下的账目产生疑问,分分钟会被请到“Income Tax部门”喝上一杯比猫屎咖啡更贵的咖啡乌。

而每一年这个季节,则是国家各部门、机构“被查账”的时候。在马来西亚民主透明的施政下,我们有机会看到,许多部门在“阿公斧头不怕石头”的心态下出手阔绰所惹下的后果。去年的经典名句是“买贵了,不是贪污”,今年的年度金句相信会是“警枪掉入海,未落入罪犯手中”!

可能高官是想要秀两句中文,结果把“石沉大海”说成“枪入大海”吧?又或者像港剧中军装警察巡更遇上人有三急,警枪掉进马桶随着大江东去?要不然,堂堂皇家警察部队的配枪,就算不再是剑在人在、剑亡人亡的义气时代,总也不能连什么时候弄不见156副手铐、44把各种军火、29部交通工具及26部对讲机也说不清吧?
警队的荒谬笑话只是全国总稽查报告的一条小卷毛,全国上下包括广播局花了7620个挂钟、学校保安方面花了20亿竟然出现70岁老爷爷当保安员、亚庇机场超支14亿等糊涂账,其叫人啼笑皆非的程度就算气你不死也笑死你!

中央政府方面的笑话是年年有,今年当然不会例外,而民联州属由改革改变、民主自由的民联阵线经营,又是一番什么气象呢?就以槟州来说,口口声声喊着问责、透明、有效率的CAT政府,想不到才执政不到一届(日前公布的是2012年总稽查司报告),乌烟瘴气的程度可完全不比中央逊色!

记得首席部长政治秘书黄伟益先生曾经扬言,槟州民联将从子宫开始就一直照顾您直到坟墓,开始还以为是贪图顺口的宣传口号,岂知不然,2012年度的稽查报告显示,虽然08年时已经提及并要求改进纰漏,但槟州政府还是没有跟进,导致这几年来被槟州福利局照顾的,竟然包括进了坟墓的好朋友!报纸标题甚至直接就这么打:“天啊!每月汇款给死人”,可惜郭庭源先生不再获得火箭党推荐竞选,不然大可以当年红极一时的“地府议员”身份,掌管这个民联地府福利局、完全贯彻黄伟益先生的理念!

政府机构之所以会花费无度、大方过人,无非是揸Fit人患上视公家钱为粪土的毛病,于是,无论国阵还是民联,搞政治的一旦媳妇熬成婆后,一般都对阿公的钱特别慷慨!

远的不说,就好比升旗山灵鹿停车场,中央政府拨款500万到民联州政府手中兴建停车场、作为提升升旗山计划的一部分,如果州政府相关负责官员或当地国州议员,能把这500万看成自己的血汗钱,您说,会出现建竣又批出430万拆除费却一点心痛表示都没有的可能吗?如果这是槟州政府成员的私己钱,会轻轻松松大笔一挥,再花上千多万(超支350万)重建,却放任承包商有一下没一下的建了10个月,连一根柱子都还看不见吗?

这个停车场事件,人民损失的不只是血汗纳税钱,当地居民、升旗山游客及周边商贩都深受影响,讲严重一点,无处泊车导致胡乱停车引发口角纠纷、车辆徘徊增加废气排放量影响地球温度上升兼破坏臭氧,这笔账要怎么算?

从这个停车场课题看出去,全国各地还有多少政客、官员抱有这种得过且过、不是我钱不关我事的纨绔心态?


虽然国家资源丰富、外资源源不绝,但所谓金山银山,坐吃都会山崩,何况全国上下大小官员“万众一心”把钱往宽处里花、人人都把阿公当水鱼来杀,而各阵营执政者却好像不当一回事!这叫人民往后要如何缴税缴得心安理得、怎样相信政府会把关把得滴水不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