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 2012

罗兴强的镜子



我老爸生前常爱以客家话说一些谚语或歇后语,如:丑人多作怪,癞痢好(第四声)花戴。

以前入世未深,一直未能深刻理解话中含义,直到看见槟州行政议员罗兴强先生带着镜子出席“亚太平洋生态旅游研讨会”,我终于明白,为何先父每逢阅报就把此话挂嘴边了。

话说槟州国阵青年团揭发林冠英政府把前朝原定兴建人民组屋地段转卖私人界、国阵主席邓章耀更进一步出示书面证据后指正林冠英政府后,非常奇怪的是,向来剑拔弩张、随时准备战斗的林冠英却恍若借了聋耳陈的耳朵(这个举例绝不怕火箭要我向全世界陈姓听障人士道歉,我爸生前听觉本就不大灵光,难道彭文宝骂我祖宗就可以、我举老爸的例就不行?),只顾纠缠于一宗位于浮罗山背的私人土地买卖,完全不敢反驳地段转换疑云,只交由几位理应繁忙州务的行政议员转移视线!

先说罗兴强,罗先生就在上述“亚太平洋生态旅游研讨会”记者会上出示镜子,揶揄邓章耀要批评民联政府前必须“照镜子”,还说小邓是“无牙老虎”!

OK,我们先说“照镜子”这回事,罗兴强自上任槟州行政议员掌管旅游这门槟州命脉以来,为槟州带来了什么积极的贡献?还记得200810月的“东南亚文化及美食展”、11月的“世界网球王锦标赛”是如何丢槟州的脸吗?2010年龙舟比赛从水坝移师暗流汹涌的海域、发生惨剧导致槟城损失6条宝贵人命、多少人哭断肝肠!如果当时林先生身上带有镜子,相信不至于如此灰头土脸吧?

再来就是在新加坡进行的旅游推广活动,先是以小孩子赌博画面贻笑四方、今年又推出连媒体都“看没有路”的“街头小孩”系列,搞不好世人还以为槟城在民联掌管下州民流离失所、州内小孩到处找爸妈!

还有还有,“英明”的林首长撤除罗兴强先生您的文化部职责、转由黄汉伟先生承担掌管!如果林先生不是这么的“有镜照别人,没镜照自己”的话,哪有可能做行政议员做得如此窝囊、只能以堂堂行政议员身份当一个昂贵的新闻发布员?要说在幕后运筹帷幄的小邓三年半没做事,倒不如拿起手中的镜子,问问您罗兴强先生自己这几年来又做了什么好东西?

谈罗兴强先生谈得太多也不好意思,姑且把笔尖转向另一位行政议员彭文宝,彭大哥这次对小邓可谓是“关怀备至,不再像骂胡栋强或小弟时一般、把我们的祖宗搬出来,反而要小邓去看古龙著作《楚留香》、还交代小邓要提防身边人,因为“最亲近的人就是害你的人”云云。

想必这番是彭大哥让火箭内部亲近人士害惨的肺腑良言,说来也是,亲如党内秘书长的林冠英,自己不敢出来承担一州之长的职责,反而要白发苍苍的彭大哥本破劳碌,这“亲近”的还真害您不浅!

至于另一位也是行政议员的黄汉伟先生,他质疑由两名巫统党员担任董事的公司,转卖浮罗山背一片土地赚钱让国阵搞宣传,小弟在这里完全无意为任何人说好话,我们试想想,黄先生口里的那片土地,既不是联邦属地、也不是州政府拥有、更不是宗教或种族保留地,一个愿卖一个愿买,在你情我愿的情况下又有什么错?前地主都没有呛声拉布条,为何下至黄汉伟、上至林冠英,宁愿回避邓章耀的直线攻击,跑到浮罗山背当那急跳脚的太监(意指皇帝不急太监急,并不是讥讽您俩Bohood)?

一宗人民组屋地段被静悄悄转换到私人界手上建不知道什么性质的医院,经由州内反对党老小、特别是被冠以“无牙老虎”的邓章耀抽丝剥茧后丢出在世人眼前,向来号称“不容任何污点”的林冠英政府却选择辱骂、讥讽、嘲笑、回避等“丑人多作怪”伎俩来应对,如果这个就是火箭甚至民联所谓的“改革”,我不知道阁下满意与否,只知那苦等一瓦遮头的无壳族,犹自望穿秋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