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 2012

不知是变还是骗!


7、7、2012光华日报异言堂《天窗亮话》

以“两线制”这美好愿景带动的政治海啸,距今已超过四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如果是初生小儿,四岁也该准备上幼儿园低年班了,而槟城在这四年的政治改革里,获得什么样的改变?先不说首相纳吉不吵架不骂人、默默在政经文教各领域的改革,单论民联执政的槟州,要是说完全没改变,难免属于违心之言。

乐龄选民获得了可能是人生第一次的州政府派钱、虽然没有登记成为选民的老先生老夫人干瞪眼,那也只好怪您自己,难道您不知道,选票就是派钱这个“因”所要看到的“果”?而宝贝计划更一流,林首长豪语“生了养不起,州政府帮你养!”,不过实际上就是送您200令吉,买完奶粉尿片之后,林首长没透露要怎么帮!

另一桩好事是工业区的朋友获得免费来往槟威巴士服务,这个由州政府津贴(你我缴纳的税款)的服务,从开始时的大受欢迎、每日超过千人使用,到最近频传取消的每日三几百用户,问题出在哪里?猫政府没说,将如何改进?人民也不知道。这服务是继续苟延残喘呢、还是另有起死回生的仙人计,反正就像林首长的“无车日”、脚车道、光大卧(Komtar Walk)一般,雷声大雨点小,久而久之不了了之!

说到无车日,还记得林首长轰轰烈烈的开幕推展,但上个礼拜天小弟经过时不见警察与路障、应该已经寿终正寝;脚车道则是在车水马龙的大街小巷喷上脚车图案,却没有任何法律约束安全保障,讲句大吉利是的话,被撞了也“wat”不到州政府半毛钱,不过相较之下,更厉害的要数猫政府的廉价屋、全岛免费巴士和850万的“免费”WIFI。

目前廉价屋连块砖头都还没见到,不知该如何评论;而免费巴士要从哪里筹集津贴款项(大概又是你我的税款,不可能是林首长赢回来的诉讼赔偿金吧?)、是否和前朝的免费巴士一样等上半天等到腰酸背痛、有没有区分国人与游车河的外籍人士等问题八字还没一撇;至于免费WIFI在外州虽然“威名远播”,但在本地却连累性格单纯爱说真话的女记者在网络上惨遭炮轰!

不过以上这些计划与策划就算是“曾经拥有”、“过眼云烟”或“有姿势没实际”也好,都还算有点吸睛作用,最惨的还是与民生完全无关的政治骂架,就像当下最热门的大人物私事家事都搬进议会、跃上头条,政治人物也是人,他们个人的七情六欲关普罗大众什么事?连巨星成龙大哥也曾“犯了男人都会犯的错”、克林顿堂堂大总统还搞上办公室助理留下染精的裙子,这又影响或带来给你我什么东西呢?还不是饭照吃、工照做、屋价继续涨?

还有那“臭男人”“没教养”“回家跟女儿学习”“向祖宗忏悔” “bohood”等、你难以想象这是出自高官显要嘴里的市井言辞,总之馨竹难书,除了谁有闲情可以收集起来当政治学反面教材之外,这一切一切,对大家所期望的改革带来多少正面的改变?摸着良心说,这种政治现状是您要的?

四年就在吵吵闹闹中过去,PDC(槟州发展机构)从兴建人民可承受价格房屋的单位变成以永久地契方式卖地的中介、新港区学校保留地变成密集建筑群、八层楼建筑限制被修改为四倍、乔治市古迹区从以人为本构思变成向钱看、双溪槟榔河的涨水速度从以前的几个小时豪雨,变成降雨一个小时就可以陆上行舟(7月3日报章报导),唯一不变的是越来越多塞的交通系统,当然,大改变需要与中央配合,不过,写计划书、大蓝图,应该不需要等首相纳吉来教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