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 2012

CM “Tok Kong”!



日前网络流传一则公正党第13届大选策略会议记录,而网络媒体向槟州副首席部长兼公正党主席曼梳先生求证时也获得证实,报导还说“曼梳先生对此感到沮丧”。

这份会议记录其实也不是什么夺权大计,反而叫人有点穷小子编制发达美梦的感觉,至于曼梳先生说林首长怪X与傲慢(cocky and arrogant)、是人民心目中的神(Tokong);陈福良因为有“过去”,所以来届大选不获得上阵;又或者公正党支部看钱做事等等,大家都心中有数、童叟皆知,没什么讨论空间。

反而曼梳先生另一番话叫人佩服他的坦白,以下是部分记录:“ 我们进了布城...有数以千计的工作...我不需要啦..我想当驻中国大使就好了..哈哈哈..要填补那些不像我们的人..在政府部门..槟城港口..橡胶业小园主发展局(RISDA)、垦殖区(Felda)、联邦土地统一及复兴局(Felcra..这些数以千计的..比州议员更高收入..那为何还要当州议员呢?如果进入布城,大使..数以百计的外交部工作交给我们..我们享乐而已、不必烦恼水患问题..就是这样..布城大门为我们而开.. ”(这会议记录还真奇怪,连哈哈哈都照版直录)。

民联朋友常告诉大家,如果继续由国阵掌政,国家将会破产,一定要让民联“改朝换代”才有希望,但我们看了曼梳先生的言论,这“改朝”没什么疑问,但“换代”却应该是“换袋”才对吧?还没有进入布城就口水流满地,成为布城主人后还会记得我和你?

在这会议记录中,曼梳先生也提到行动党对获分配的19席感到不足(曹观友第一时间跳出来否认这个论点),但以火箭常说要取代马华民政来说,曹观友先生不但不可以否认,反而应该打蛇随棍上、大大方方要求公正党再让出4个选区,使火箭凑足23个配额全面攻打马华民政!反正在国阵掌政槟州时,巫统本来就是槟州国阵的少数议席政党、只要马华民政忘却过去那老掉牙的恩怨。既然马华民政已经被不知不觉的分化,那就由火箭来玩吧!

就像植物园区,想当年小弟还不足21岁,只能帮王福安先生抄写选民投票卡,那时候打枪埔朋友谁不认识火箭王福安?该区分配于公正党,对火箭来说,怎么都是一个胸中永远的痛,特别是活跃当地多年的谢是发先生,不管再怎么折腾,到头来也还是为人作嫁衣!

所以说火箭要想名正言顺的取代马华民政,就应该趁这次“痔疮爆发”、顺便入院把缠身顽疾也一并治好,免得后安华时代公正党出了个强人,那就永世不得翻身、永远与二奶挂上等号!

至于曼梳先生于事后的澄清记者会,根据报章的描绘是“三部曲辟谣”,先指他称槟州首长林冠英“骄傲”、“傲慢”及“神”的原意被扭曲,后再指“不觉自己讲过”,最后再坚定“否认自己讲过”。

有没有讲过、是否被扭曲,只有掌握录音片段的朋友知道,而曼梳承认称林冠英为“神”(tokong)是“出于对林冠英的尊敬、非带有贬义”这个辩解法不够高明,毕竟不管是古兰经还是圣经、都有“认主独一”或“不可有别的神”之戒律,把人称之为神是出自于尊敬这种说法可以蒙骗世人,但为了政治前途,作出这种挣扎还真是牺牲不小!

其实曼梳先生不必冒着亵渎神来延续政治生命,只要学学星加坡朋友,好吃的也“独贡”、好玩的也“独贡”、一流的当然也要“独贡”,把“Tokong”稍稍转成“Tok Kong”,不但什么问题都没有,还可以在记者会上竖起拇指、放开喉咙带头大喊:CMTok Kong!”,搞不好林首长心中一爽,即刻就唱起歌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