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 2012

《马前卒的悲哀》2



假如你是位高权重的领袖,你的追随者为你呛声呐喊导致心脏病突发入院,你会怎样?

又或者你是一个政府的话事人,因为一宗四年前的节目承包款项拖延、被承包商告上法庭并且败诉,你会怎样?

在槟城,就同时出现以上两种状况,被副首席部长曼梳先生夸赞为 “神” 的林首长处理手法确实很“神”!

一位民联忠实支持者哈伦先生在言论广场手持“大声公”、七情上面激动呐喊后心脏病突发被送入中央医院,根据以往火箭战将已故谭永发先生的经历,就算病到五颜六色、就算不同政治立场的朋友都前往关心,火箭领导层都不会第一时间热心关切。

林首长在槟州国青团探望哈伦先生后的第二天,才前往关怀该支持者,如果你是林首长,你会要求一位66岁的乐龄心脏病患者:“尽快养好身体,再与国阵人士拼过”吗?这可是从白纸黑字的报纸上看到而不是我陈嘉亮无中生有!如果你是林首长,我相信你会说:“为了您的健康,您还是以选票来支持吧,伤身劳力的,就让政治人物去做好了。”

且不说心脏病发作的痊愈度有多快,就复发性来讲,你林首长总该考虑考虑吧?今天,以林首长“神”一般的无上形象,就连饱读诗书的博士级人物曼梳先生也赞不绝口,更何况一般草莽英雄?这哈伦老先生经过林首长如此嘉许、加持,一出院的第一件事还不到言论广场征战出兵吗?万一有个什么风吹草动,到时的报纸标题怎么写我可不知道,但林首长肯定带着大半个政府召开记者会、齐声谴责邓章耀指使国青团搞挑衅害死老人!(反莱纳斯行动的唯一反对票、黄伟益污蔑邓章耀指使小女孩事件,相信大家还历历在目吧?)

另一则新闻更加深了民联马前卒不好当的印象,根据报章描述,州政府被民间企业起诉,将林首长、州秘书及首长政治秘书黄伟益列为答辩人,追讨8万余令吉的2008年国庆倒数活动庆典费用。

这案件起初因为在内庭审讯所以鲜为人知,后来经过网络爆料,才引起坊间热烈关注。这案子很奇怪,奇怪的地方不在原告人是否与首长秘书黄伟益关系密切、承包是否经过公开招标;也不是我们的猫政府号称理财一流、连6亿水供发展债务能够在州财政报告一分不少的情况下“还清”、却连区区8万都要上法庭;更不是2008年国庆欠款,拖了4年还有拖无欠。而是林首长对此事的回应!

林首长说“他们”企图将州政府拖下水,同时强调“既然是黄伟益的案件,就交由他去处理”,看了5份中文报(找不到东方日报的报导),越看就越糊涂!如果说,原告人没有收过州政府发出的委任书,怎么会这么“大康”的主动举办节目?如果入禀法庭的资料不充足,法庭又岂会判决州政府败诉?

既然法庭判决州政府败诉,上诉与否是一回事,林首长怎么可以像升旗山角停车场事件一般又来个“不知道”呢?谁都不会相信黄伟益先生“胆大包神”、胆敢冒用州政府信笺发出承包委任状吧?而且这“他们企图将州政府拖下水”的“他们”又是谁?看来看去,看不出有什么可以证明这是“黄伟益的案件”,反而觉得有点弃车保帅的味道!

在一个部落格“老贼画螂”发现一篇2008年旧作《马前卒的悲哀》,今天旧文新看,再对照哈伦先生与黄伟益先生的遭遇,让人感觉做人还惨过做一副街头壁画,街头壁画被不明分子破坏,林首长第一时间作出关切指示,充分表现其无所不在的热情,但是对人呢?先是“你去和他们拼过”,接下来是“他的事,你去问他”,最后,会不会又是那句经典:“我不知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