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8, 2012

冇眼睇不再写?



      
前两天,在槟岛西南区某巴刹喝早茶,赫然发现一本林首长唠叨个不停的所谓山寨版《槟城在望》--《记者眼中的林冠英》(以下简称《记》),序文写着“欢迎翻印,功德无量”,于是顺手牵书带回拜读。

除了“槟城在望”四个字,无论封面选照、内容,都和林首长那由秘书代笔的“正版”《槟城在望》大相径庭,不懂为何会被冠上“山寨”之名?

薄薄76页,约略翻过须时不多,看完全部,内容没什么惊喜,都是由19位媒体人曾在各自报纸专栏上光明正大发表过、也在网上能够轻易读到的文章,绝没有任何一篇是匿名造谣之作,而且封面名正言顺的写着“记者眼中的林冠英”!如果硬要塞进“山寨”两个字,可能全因“槟城在望”这字眼吧?

林首长说:“敌对党这招借刀杀人很恶毒,不只要诋毁槟州政府,还要破坏其个人形象”,其新闻秘书张女士则说:“推出山寨版《槟城在望》来抹黑及破坏首长林冠英的形象,鱼目混珠在巴刹及小贩中心派发,企图误导大众那就是林首长的新书,手段恶毒”。

今天,以林首长那种“You Print I Sue你写我就告”的英雄气概,谁敢凭空捏造捋虎须?就以小弟来说,无论面子书还是专栏文章,只要涉及林首长的,都再三推敲才出街,为的就是怕告!而《记》书中收集的38篇文章,篇篇都是在职媒体人或定期专栏的台面文章,如果内容“恶毒、诋毁槟州政府、抹黑及破坏林首长形象”的话,还不早就收到林首长的律师信?林首长连报馆都告过、赢过,告一篇文章又算啥?

最重要的是,这些文章的出发点是进谏抑或攻击,纯看你以什么角度、心情去阅读,就举其中一篇由报界老前辈刘汉良先生的【敦林此情只待追忆】来说,文中以已故敦林的谦和待人及其助理(已故梅荣杰先生及许子根先生)帮老板审阅报章言论守则作主线,说明“敦林是以他的高尚修养和品德,绝非靠权势而赢得报界的敬仰,有助于彼此建立起互相尊重及互信的和谐关系”,难道这种文章也叫“抹黑、恶毒”?林首长及其身边人为何不纳取刘老前辈的见解、进阶成为以德服人的敦林式人物?

所谓爱之深责之切,我的好朋友洪东凯先生、根深蒂固的两线制维护者,也有一篇【致林冠英公开信】被收录其中,文中提出州内廉屋贵卖的状况,同时也鞭挞反对党协调员没在这方面为民请命,这种两边都评的中立意见、也属“恶毒、抹黑”的话,那岂不是叫专栏作者太沉重?

纵观《记》书38篇文章,虽不敢说字字珠玑,但也是苦口良药,最起码没有无中生有、扭曲造谣,如果林首长听得进一半意见,何止是“神”,简直超凡入“圣”!

但请不要继续无视这些中立媒体人的劝解、闭门造车自我感觉良好、尽为自己脸上涂脂抹粉,就像825日“正版”《槟城在望》专栏【绝望的山寨版】所写:“一名印裔朋友对我说,槟城的游客一年比一年多,今年最恐怖,多到条条大路大塞车。而让游客尽兴的是,即使下大雨,槟城也鲜少一雨成灾。”。

塞车起因除了车流增加,也因为来车无处泊,而308至今,除了建好又拆除、至今尚未重建的升旗山脚停车场之外,还有任何州政府自建的泊车处吗?

槟州在民联政府掌政下,真的不再一雨成灾?那86日“四年来最严重,槟城2小时豪雨成灾”及后来双溪槟榔州议员郭庭源先生说的“西日落洞木屋区一雨成灾,2发展工程是祸首!”,难道是上天与郭庭源先生“恶毒的抹黑”?

“山寨版”《槟城在望》虽然出版者不详,但所收集的38篇进谏式文章,至少没有任何一篇学林冠英“正版”《槟城在望》睁着眼睛说瞎话!

如果你要多认识林首长,你应该详细阅读《记》书,如果你要把林首长打造成完人,更应该把此书当做范本、认真贯彻原著人的出发理念。在首相纳吉废除法令、提升言论自由空间之际,领袖们应该是以身作则让评论者评无可评、写无可写,而不是骂到他们不敢写,也不是哀莫大于心死、冇眼睇不再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