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8, 2012

发展仅靠“兴旺发”?




大家都知道,308是我国的两线制分水岭,在全国,国阵中央政府自首相纳吉接掌后,从来没有停下改革的脚步,不管是政治方面的删除各种恶法,教育方面的承认中国文凭资格,还是经济方面的废除土著公司30%拥有权,都有显著的进步,当然,在求好心切及求胜心切的状态下,许多人选择忘记“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这句话,更模糊纳吉真正掌政才短短的三年、而以国阵做了50多年政府,是时候换人坐坐看来搞误导!

回看槟州政局,火箭政府上台至今就快5年,这期间,无可否认的我们要承认猫政府在执政初期确实有展现过一些勇气,如处理小贩问题、非法停车问题、非法扩建问题,这些问题在前朝被视为棘手课题,既想顺得哥情又不失嫂意,但人世间哪有如此惬意的如意算盘,结果当然是哥嫂一起得罪!

猫政府一上台,首先抛出虏人心的废除前朝小贩罚票(首创先河,接下来如何,请自行询问小贩朋友)、贫苦人家水费回扣(只维持一年),接下来就老选民百元回馈金(听好,和国阵政府的一视同仁做法不一样,非选民不管多老多有贡献也是你死你的事),跟着推行全州免费宽频(独家经营,先通过后宣布再由人民埋单850万,有几个地方能够用得上,自己端着电脑手机去寻宝吧),最近是“快乐”学生百元援助金(你爸爸妈妈要不是选民,你就只好看着同学们快乐),总而言之,猫政府作出的都离不开“免费”、“派钱”、“只限选民”,如果你把“派钱”从林冠英身上拿掉,不知道林冠英还剩下什么?

308后华社有个怪现象,你随时可以在路上遇见国阵协调员,而民联的民选代议士则要在宴会讲台上才多见,就连火箭州主席曹观友先生日前上报“警告”那些懒惰议员时,记者要求证也联络不上,据说懒惰议员当时身在国外!大小恐变(Complaint/投诉)要找民选议员还不如找民青团阿强哥、马青阿贤哥或爱国党阿辉哥(日前阿香姐事件,其中一位苦主就是火箭党员介绍而来)!

槟城这几年来发生了不少大事,就像2010117龙舟惨剧造成6名师生命丧大海,当政者有没有第一时间承担因为转换比赛地点、把赛场从前朝的水坝搬到五条路海面造成惨剧而认错?掌管相关事务的行政议员罗兴强是不是即刻推卸责任?林首长是不是把过错推给钟灵校长?

还有那升旗山脚停车场,中央政府拨款500万,槟州政府从2009年开始建,结果建是建了,建竣却必须拆除花800万重建,而林首长说他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他忘了他是负责建设停车场相关单位母公司的PDC主席,也忘了是当地州议员,更忘了他的幕僚长刘镇东先生还是停车场所在地国会议员!林首长好像只知道拿督李宗伟先生勇夺奥运银牌,也没忘记以槟州水供机构的钱对拿督李作出奖赏(听说拿督李把这笔奖金捐作慈善义款,也算为我们槟城人积回一些功德)!

当然,308两线制也有带来积极的一面,如邓章耀先生日前就说,猫政府5年提不出的计划大蓝图,槟州国阵已经拟妥至2020的发展大计,像小邓这号人物,如果没有308,相信会无惊无险直到告老终点(会不会像杜全唤一般吃老才来骂政府就不知道),但如今在两线制鼓动下,不管猫政府是不是还要继续停留在骂架、哗众取宠等民粹搞作里,小邓硬是推出一套独特的治州理念。

要成为国际城市不能单靠嘴巴喊兴旺发、喊钱钱钱钱,还有许多实际策划工作,我不知道也没见到林首长有这方面的料(只听到要怎样开记者会都和张燕芬小姐讨教),而小邓邓章耀肯定有把握实现这个目标,问题在于你要不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