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8, 2012

安的是什么心?




什么是老百姓基本要求?无需飞天遁地、不必天花龙凤,简单来说,就是衣食住行无忧、有个安居乐业的舒适环境。

可今天槟州政府好像和上述简单法则脱了节,老百姓“乐业”的状态将在外资日渐萎缩、投资进入负数的未来日子面临严峻考验;而“安居”面对的问题就更大!

大家都知道,槟城自308以来,新政府连一间廉价屋或中廉价屋都不曾建造,在这期间获得安排入住的幸运儿,都是国阵执政时期留下来的老计划。

或许有人说槟岛地小人稠,不利于建造廉价房屋,但前任政府面对相同问题,为何从东北县到西南区数十年来都陆续出现中廉价住宅?与其指责抱怨,不如睁大眼睛看缘由。

其实说起来不复杂,在于主政者意愿!国阵时代,州政府安排槟州发展机构(PDC)进行征地、规划、建设,再以99年地契方式出售,使得州内的有限土地资源获得顺利的运转,使各阶层人民皆得其所,富者买豪宅、中产阶级有其心头好,低收入的有廉价屋,贫困者也有租赁式的人民组屋。

这相安无事的局面在火箭这老牌反对党做了政府之后就被打破了,以社会主义起家的民主行动党,执政后还有没有民主是见仁见智,而槟州人民的利益则是变了样。

多年来的住房潜规则乱了套,变成百万豪宅、超级公寓如雨后春笋,大财团与外国买家乐得笑呵呵!至于本地蜗牛族则靠林首长变魔术、出手来几个百元回馈金,叫许多人顿时忘了衣食住行!

现任槟州政府最喜欢说的、就是对你的照顾从子宫到坟墓无微不至,你买不起槟岛房屋没关系,政府会把能力薄弱的一群迁移到威省峇都交湾,到时可能会有免费巴士载你回来槟岛、免费WIFI让你和岛内的亲朋戚友联系,你看,民联政府多爱你啊?

但如果是真的是缺地,那倒也无可厚非,但日前在槟城发生的一宗闹剧所带出的真相却不是缺地这么一回事!

闹得沸沸扬扬的山竹园事件,带出多少地毯下的笑话。说好的一片人民组屋用地,在不知发生什么事下,被公开招标成专科医院地段;有大人物无端端跳出来变成堂哥来为堂妹护航;有堂妹为堂哥的老板提供优惠、换取实惠回馈的传说;更有匪夷所思的世界纪录“反对党向执政党买地建贫民屋”!

从开始时的乐龄医院,转到专科牙医院,后来又变成附属酒店,总之比大卫高博飞还会变,偏偏人民组屋看不见!期间林首长说过该地太小,不能建17层的人民组屋,但为何可以建30层的医院加酒店?

到如今,兜兜转转又回到人民组屋,不过是国青团找发展商出资买来建,又轮到林首长及其政治秘书接二连三刁难设限,先是唱国青团没诚意、只会空谈不会交上定钱,OK,国青团抬着现款到光大首长办公室,整个首长团队不知是怕还是什么原因,总之是一个大只一点的人影都不见!到定金交妥,却又质疑定钱的清白来源!最后首长秘书又说要在30天内交完全部2千多万,不然就要取消拉倒!

好心你啦,叫你建、你不建,我来建、你刁难,老百姓买一间中价公寓都历时几个月,何况现在是买一片造福人民的组屋地,堂堂槟州首席部长,有必要这么小气咩?最多,到时人民组屋建竣,请您去陪同开幕!但如果刁难设限的原因是因为交不出这片地,那就阁下保重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