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8, 2012

突然救亡




华教界最近出现了一些不寻常状况,甚至有人“劝”那单是做教育就做了几十年的教总领导人、对教育课题要高瞻远瞩、要小心别当青蛙让人以文火给煮熟!

我在想,马来西亚的华教概况如果要以文火煮青蛙来形容的话,那这只青蛙可真是皮坚肉韧,煮了50多年、特别是国内反对党凋零的那些年都煮不死,甚至还越煮越肥。怎么在民联崛起、人强马壮的年代,一些老先生老奶奶却突然之间到处宣扬“救亡”?

经过21条文B废除前那段心惊胆战日子(安华担任教育部长时,为博得马来民族主义分子支持,多番推辞不愿意修改法令保障华小地位)、经历教育部长安华先生那阵子不谙中文教师全国乱插兼“10令吉辱华事件”(1987年,安华以经济拮据为由,只拨10令吉象征性常年拨款给华小。)的战况,我国华教可谓身经百战,除了华社自己不愿意吧子弟送入华校、导致学校自行走向关门大吉之外,谁可以准确无误的说说,我国华教会怎样亡?

这也是所谓的“亡六国者,六国也”,如果国内华裔家庭都向林吉祥、林冠英学习、都不把儿女送入华校、或把孩子由华小转去改制英校的话,那就算中央政府给予华校再多的奖掖与提携,华教也不得不亡!

这可以从许多微型华小的困境看出,人口的迁移导致一些学校由大变小、由小转微,要不是有友族学生充场,还真的全国各地都有华小惨烈“灭亡”!不知那些喊救亡喊得声嘶力竭的老先生老奶奶们,可有吩咐家中子弟多多生养以报华校?

如今,热爱华教的首相纳吉上台,让儿子(中文名季平)到中文发源地中国深造学习中文,而纳吉对我国华教还有另一贡献,即修改上面所提到的《1996年教育法案》第21B)条款(赋权部长随时把国民型小学改为国小的权力。)这项条款就是首相纳吉担任教育部长时获得修改,让教长不再拥有将华小改为国小的权力!

老实说,相对首相纳吉有别于前几任首相在华教方面的施政方针,在叶新田与绉寿汉两位老人家身上、叫人看不到有丝毫珍惜当下华教环境越变越好的迹象,反而感觉到这些人里里外外透着柿子专找软的捏之火箭特征!

今天,看看东南亚其他国家包括华人人口比例最高的新加坡,哪一个国家拥有如此成熟的华小教育系统?而且,我国还是“除中港台以外拥有最完整中文教育体系的国家”!当然,所谓学无止境,办学也一样无止境,我国的华教环境还有许多改善及加强空间,这也可以从自2008年以来,13所华小迁校、8所扩建和重建、以及兴建7所新华小高达9500万令吉经费全由中央政府负责,有关款项也直接拨给建校委员会等事实上看出,首相纳吉所领导的中央政府,其华教政策已和当年安华任教长时代,有着天渊之别!

希望那由叶邹二老领导、却连教总都不愿意参与的“华教救亡”行动,别越救越亡,别为了帮反对党制造有利变天环境,把我儿子念得好好的华校,也救到历史里去!

叶邹二老要真的精力过人,看几时有空请到槟州首长办公室走走,劝劝林首长别只顾跳舞喊口号,应该身体力行把儿子送进华校、和万千华裔同胞一起支持华教,别再让女秘书代写专栏的笑话发生在小小林身上,毕竟,打着阳刚硬朗形象的铁窗首长,字句里却处处显露着阴柔记仇小家子气,那别扭感觉还真的要叫叶邹二老来救亡才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