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8, 2012

阿香与阿英




这年头,要成为一个行业之翘楚,一字记之曰:敢!

日前,民青团与爱国党青年团团长刘耀辉跨党合作处理“女阿窿打女债仔”事件,原本以为只是小纠纷,完全没有预见任何爆炸性议题。

岂料,第一次新闻见报后,接获许多“前任受害者”投诉,而我们也询众要求,在第二次记者会(我们的好朋友、槟州马青团长陈贤德也在此时加入)公开电话号码,果如其然,更多的受害者通过电话提出他/她们的遭遇。

第三次记者会,几乎所有报馆都派出摄影记者,被阿香姐施虐的对象也“不负众望”说出各种匪夷所思的诈财手段,各受害者都异口同声的要求媒体代为广传他/她们的心声,希望不要再有新任受害者。

阿香姐的手段,根据受害者向警方或媒体的说词,就是先骗后诈,最后再来一个恐吓,别人口袋里的花花绿绿钞票就变成她的了,“骗”的法门不离投资生利、以小搏大,“诈”的部分就是老娘亏光了,要钱没有、要拳就有一双!如果谁还不死心硬要阿香姐还钱,她说会叫人强奸你的女儿、到你亡妻骨灰龛位处搞破坏、拿弹弓射你4岁的小女儿(你老婆以身挡弹那是她不好彩!)、往你轿车倒融漆剂(俗称竹屎),又或者当街大喊:昨晚都和你睡了,你还要拿钱?!

新闻通过报纸、网络、电视台瞬间传遍各角落,拿着泛黄报案纸上门指证的苦主络绎不绝,你明知道她恶名昭彰,却又奈她不何,警察局是她第二个家,在拘留室呼天抢地连警察都怕了她,中央医院复诊卡更成了她的护身符,明知道她凶,可还是不断有人相信她!

说过阿香姐,我们来聊聊阿英哥。大家都知道,阿英哥林冠英对槟城最大的“贡献”是派钱,不过最大的诟病也出自这来自人民的钱、并没有公平公正的还诸于民而是取决于选民与否!

聪明绝顶的阿英哥不会不知道这一点,于是近年来较少听到猫政府强调派钱,进而加强“减债”宣传。从之前有人把威省市政局那些年多项大型建设导致市库不敷之事实、扭曲为槟州财务亏损来搞误导,虽然州市不分,但还是有不少人随之起舞!君不见,咖啡店、网络世界,多少人在赞扬阿英哥理财有道,让槟州起死回生,仿佛那2007年尾结账时的8亿4745万槟州储备是假的!

犹有进者,当人们逐渐了解猫政府的所谓转亏为盈是怎么一回事之后,阿英又来一个还债95%世界纪录!市面上有多少人会像您这样明察秋毫?大部分一知半解的一听到阿英说他解除了槟州95%的债务,哇!简直还高兴过自己中万字票,不过,这又是真的吗?

实情是:中央政府吸纳包括槟城、柔佛、森美兰、玻璃市及霹雳州等5个州属之水供机构资产、以减轻各州在水供方面的负担及增加往后提升素质的灵活性,因此槟州过往发展水供机构的6亿3千万债务转了6亿到中央政府手里,条件是每年供款1456万予水资产管理公司长达45年!

这种类似信用卡债务重组的分期付款计划,与阿英哥政绩何关?阿英哥高调颂赞自己如何减债有方、如何英明理财,在有识之士眼中,想必还要强忍免得笑到口水喷出来!反而大家渴望见到的地方大蓝图、交通大蓝图,哪里去啦?只见阿英哥兴高采烈地提出12.5公里的脚车道大蓝图!

还有阿英哥那引以为傲的“公开招标”,这里不讨论彭文宝行政议员自己提出的堂哥堂妹关系,单就以竞标者在开标后还需要让路、眼巴巴看着阿英哥把山竹园地段以双倍价格卖给一个从来不曾参与竞标者,这种“公开招标”有什么值得“浩练”(炫耀)呢?

阿香姐的横行霸道无疑显示出她的“敢”及执法与司法缺少监管,才能无恶不作兼且笑傲江湖;阿英哥的弥天大谎是被一部分选民过于宽宏、纵容所养成的敢敢骗,变得一谎盖一谎、谎谎相扣!

这一男一女两位人物,代表着小市民的无可奈何,你明知道她恶,也只能由她逍遥自在;你明知道他骗,也只好任他得意洋洋。不过,有一句老话:不是不报,时辰未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