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8, 2012

敢与不敢,又怎样?




许多时候,有人认为“YB”是十项全能,事无大小都遥指代议士帮忙解决。也有人构筑美好愿景:民联入主布城后,所有贪官污吏洗心革面痛改前非、一切不平不公自动回归正轨、警察叔叔变成可爱小乖乖!

真实情况会是这样吗?就以槟州为例吧,槟威两地市政局直属火箭林冠英政府管辖,还记得吗,中央起公仆薪水、林首长即刻跟风的例子?如果市局官员不归火箭政府管,林首长又哪里会和中央政府竞争抢人心?这种全权管治的州市连成一线执政集团,在执行民生事物上理应上情下达、下情上传更顺畅吧?

可是从308至今,大家看到的好像不是这么一回事,随手拈来就有黄泉安剑指曹观友领导的地方政府弊病百出、对掌管房屋部的黄汉伟行政议员多番咆哮、郑雨周自荐为市政局主席最适合人选,最新的发展是浮罗地滑区州议员郭庭恺先生“改道与否,议员蒙在鼓里”、“列市局6宗罪”!

人说,“给你脸,你就是老大,不给你脸,你什么地方大?”,就算是人民选出来的YB,特别是打着改革改变旗号的火箭集团,在管理一个全国第二小的州属,也不时传出狗咬狗满嘴毛的糗景(这里所举的狗,纯属通俗比喻,完全和黄伟益先生在林蔡辩论会上骂人为狗的出发点不一样,不过谁要自认名种狗,那也由得他!) ,如果进入布城当中央政府,那时的自家骂架岂不是无日无之?还有时间理你我的民生问题、策划国家的发展课题吗?搞不好就是槟州猫政府中央版:5年都看不见一间人民组屋!

众所周知,黄泉安先生挖其宗亲黄汉伟老底的时候,正值其国会选区流言四起说他当官几年全无建树、有闲情当PDC TELCO领导层却没空理会选区,不得已才拉黄汉伟过桥转移视线。如今郭庭恺也来这么一招,为的又是什么呢?当中不见建设,反而警告气味浓厚,大有一拍两散之势。

其实以郭庭恺先生与陈翰威、黄吉兴、黄则松、郑来兴、辛国祥等市议员匪浅关系,又是槟州火箭主席曹观友嫡系子弟兵,正所谓朝里有人好当官,何必痔疮长到脸上、搞到上报喊话,让人看火箭州议员越过火箭市议员呛声火箭地方政府这大笑话?

反观阿依淡区州议员兼行政议员的黄汉伟先生,在处理阿香姐这个热门课题上,就稳重过郭庭恺先生处理自家市政府问题时太多,黄先生在面对香姐求助时,甚至要求媒体不要刊登民主行动党的火箭Logo,理由是“他怕政敌以阿香和火箭标志同时出现的照片大做文章,作出不利于他和行动党,或不利于槟州政府的的攻击”。而阿香姐也对媒体说:“黄汉伟还警告我,以后要去找他不可再通知记者”!

所谓清者自清,黄汉伟先生又何必害怕世人眼光、甚至不惜“警告”求助者?阿香姐不给脸我陈嘉亮和爱国党阿辉哥这两个青年团小人物一点都不稀奇,但黄先生堂堂行政议员,嚣张如香姐都要乖乖“循规蹈矩的拿号码排队,等候黄汉伟接见”,在这种情况下,黄行政议员只要吩咐香姐拿出诚意与众债仔商议如何解决债务纠纷,岂不强过民青爱青基于能力有限、只能揭发香姐面目以阻止事态继续恶化更完美吗?又何必连帮不帮阿香姐都要“对记者耍太极”(报纸写的)?

这些火箭YB,敢的就敢过胸口挂勇字的清兵、把自家丑事搬到太阳底下曝尸,不敢的就孬样百出、白白放弃协助民众解决问题、应证火箭敢怒敢言形象的大好机会!

无论是“敢”于高喊市政局不和他配合的州议员、还是“不敢”面对对民众求助、闪烁推搪的行政议员,除了看新闻时的感官刺激,又带来什么“改革”“改变”的效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