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8, 2013

槟城版水门疑云

2012、12、2 光华日报异言堂《天窗亮话》专栏

美国有水门事件,槟城也有买水罗生门,槟州国阵主席邓章耀先生就吉打州卖生水于槟城课题、探讨吉打州回教党州务大臣阿兹然先生与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先生谁比较诚实,被猫行政议员林峰成跳出来发扬火箭文化怒责小邓毁谤、要他辞掉槟州国阵主席以向林冠英赔罪!

事关吉打州回教党大臣说槟州政府已经接纳献议付还生水费,槟州政府则说没有这回事,这有无之间,不可能两人都说谎、总有一个是诚实的对不对?小邓就算不是反对党领袖、作为老百姓也能够提出疑问吧?林首长向来对回教党头头言听计从已经成为习惯,猫官林峰成不敢违抗林首长也是意料中事,但要是猫政府不敢与吉打州州务大臣对质,反而要提出疑问的小邓闭嘴道歉,如此本末倒置,还真为这“官”字开创了新天地!

姑且勿论阿兹然与林冠英谁比较老实,平心而言,回教党给予国人一贯的印象是心直口快、愿者上钩。试想想,当公正党火箭党出尽法宝尽量摆出完美的一面、争取迈向布城时,回教党却对火箭党一切涂脂抹粉好话说尽丝毫不领情、完全不掩饰他们的回教国回教法终极目标,你说,这年头要上哪找这种老实人、坦白党?

反观我们最熟悉的华基反对党民主行动党,为了选票连泊车固本这种民生日常事也要留待大选过后,更甭说有胆承认拿槟城人的钱去付前朝几十年都不曾开先例的生水费!你当然可以看见林首长一如以往的推人出来挡灾,如升旗山停车场的“不知道”经典名言、一切不利事件就由曹观友或其他低级官员“顶档”,这次又哪里会例外?

于是你看到一个极度不寻常的现象:吉打州州务大臣在州议会提呈财政预算案时说已经和槟州达成协议追讨生水费,而槟州最高领袖却由一个不知什么来历的助理先生出面说“没这回事”!

我们再想想,林首长是一个事不关己、己不劳心的朋友吗?还记得民政党青年团常年大会时,民青团不派员参与母体辩论的小小事,都让林首长长篇大论喷了几桶口水;还有那星报女记者为尽天职、向林首长求证首长办公室女员工事件时,林首长即刻暴跳如雷不惜身份恐吓控告女记者( http://youtu.be/hidWG_L-xvk )。

这些小例子在在显示,林首长不是那种被人打了左脸、还会伸长右脸的好好先生,那为何报章大事报导吉打州州务大臣阿兹然先生的谈话后,林首长却把头埋在沙堆里?

如果说,吉打州宰猪场被拆,吉打火箭势单力薄不敢出声,大家可以谅解;如果说,回教党最高领袖聂阿兹的“如不认同回教法,民行要走请便”  www.chinapress.com.my/node/253757 ) ,林首长基于入布所需不予反驳,勉强可以体谅他的政治正确!

但如果是阿兹然无中生有要“屈”我们槟城人的买水钱,那获得许多槟城人支持的林冠英林首长应该要对阿兹然说你再乱讲我就诉才对吧?怎么会连哎都不敢哎,只会要小助理代言、要属下行政议员借邓章耀来转移视线,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难道真如外界传言:槟城前朝留下太多钱,有人借水付钱让吉打回教党政府渡难关?

而作为反对党领袖的邓章耀先生最冤枉,为民呛声却遭到要求道歉、被迫辞职的无理对待,岂不等同两方骂架,涉及双方安然无恙,劝架的却要坐花厅、吃牢饭,这还有天理吗?

虽然许多人都不愿意相信林首长会出卖槟城人的信任、会违背历任首长的坚决不向吉打低头,但林首长一天不改其“理直气就壮、理屈就窝囊”的个人习惯,这个槟吉水门疑云还是看不到究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