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4, 2009

圣诞节及2009新春开放门户

小时候我爸常对我说一些客家谚语、顺口溜、歇后语。

今天想起两句:
“看人打铁该打该,其嘎打铁火烧灾”
“看人打铁咚咚嗒嗒,其嘎打铁火屎呐哈”(注)

第一句是说看别人打铁非常容易,可自己去尝试却连那话儿都着火啦。


第二句大同小异,遭殃的家伙换成春袋。

为什么会想起这些?都是
圣诞节惹的祸。

林冠英掌政后第一个圣诞节刚好碰上经济严冬,作为一个负责任的政府,纾解民困本为己任。所以就举办了一个首开先河的圣诞节门户开放,一来粉饰太平、二来表现亲民,最重要的还是告诉全世界,民政党不在意基督徒。


只是民众好像不卖他帐,反应不是那么好,来宾稀稀落落,大粒人也只三三两两,这场面让林冠英大为光火,连州元首莅临也无法让大首长展现欢容,看来光头益这次有难咯。

为了突显与前朝政府的不同,林冠英政府时常都有一些新搞头,这些本来没错,有竞争才有进步嘛。但问题出在眼高手低,人才不济才叫人“漏气”。

像之前的文化村、网球王,都是火箭集团为了标新立异的节目,但都以失败收场。反之诚如罗兴强说的,做不好就被鸟、做得好就静静的龙舟赛、大桥跑都很不错。为什么呢?

原因只有一个,有经验的团队。

上述成功节目的背后都有一群经营多年的伙伴在策划、安排,把累积多年的经验铺设在赛会上,结果当然完美。反之则不然,经过多次的失败,州政府的藉口除了宣传不够还是宣传不够,连找藉口都不用心,可见这政府有多高明!

希望接下来人民的那话儿不会被火花喷到!


注:
该打该=很容易
其嘎=自己
灾=那话儿
火屎呐哈=火花烫着睾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