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2, 2009

学巴也疯狂

全国学生车公会对政府发出最后通牒,扬言如不调整柴油津贴,将于农历新年后进行为期两周的“罢驶”行动。

事情的来龙去脉不到我们外人置喙,但想到全国届时将有多少家长会打泻箩蟹、手忙脚乱,为家中学童上学事烦?

平时大家按照既定行程,孩子都交由“阿叔”“阿伯”载往学校,多年来都相安无事,08年国际油价飙涨,学巴要求涨价,这本无可厚非,学巴叔叔也要养家活儿啊!

可如今油价回软,虽然我们向来对涨价后都没有回降的奢望,但也不能一涨再涨吧?

更甚的是,居然学起索马里海盗勒索来了,华人常说再穷也不能穷教育,那学巴叔叔再凶也不能以学童的交通当人质、无论谈判结果如何,也不该教坏小孩对不对?

希望政府在处理这事能够获得三赢,政府得了面子、阿叔得了里子,最重要的是,学童们不要失去车子!

2 comments:

  1. 巴士阿叔:你有壓力,我都有壓力!

    ReplyDelete
  2. 挟天子以令诸侯,猪猴也疯狂时就代志大条了。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