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 2009

朋友

这部落格的设立,完全出自于一位既陌生又熟悉的朋友对我的热情指点,所谓陌生是我对这位朋友的背景一无所知,但他对我的热诚提携却超越一般熟悉多年的老友。

这位朋友在我的写作生涯处于十字路口时,不吝拨出宝贵的时间给予建议与规劝。他重新燃起我对文字人生的憧憬,让我从浩瀚文海中重新定位、再次出发。

这位朋友于我虽然萍水相逢,彼此的交接点只是大家对文字的热爱,但基于他所拥有的侠客性情,使他在阅读我过往的文章后作出拔刀相助的决定。

经过他一轮的范例演示及多番勉励,让我这半途出家的小稿匠恍如醍醐灌顶,下定决心认真学习写作之道。

以往我对写作总是抱着战战兢兢、患得患失的心态,心中的腹稿就像手中的小鸟,捏就怕牠死、放又怕牠飞,于一般的课题总有眼高手低、力不从心的感觉。而这位朋友的意见非常简单明确、就是以小学生写作文的态度去写,无论如何天马行空,最重要的目的只有一个:以讲故事的心情去写!

他说: 人,就是爱听故事,不关你是三岁还是八十岁!

谢谢您,朋友。

4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惜缘..

    一席话,
    区区一席话就有改变一生的本事..
    更何况是无私的教导与分享..
    他,可能就是你文字人生的一个转淚点..帮助你更胜从前..

    【他说: 人,就是爱听故事,不关你是三岁还是八十岁!】
    说得有理,故事往往都是生动有趣情节取胜的,而其中所蕴含着的某些道理,又都是通过精彩的情节表现出来的,这更便于读者理解和接受,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寓教于乐”..

    期待你写作人生的再一次的蜕变...



    讲真的,我也想认识他

    ReplyDelete
  3. 对于我所拥有的一切,只有一句话,感谢主!

    上帝对我可说是无微不至,一切好人好事总围绕我身边,感谢上帝让你们出现在我生活中,谢谢。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