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5, 2009

大道解密

一般市井小民都知道,亲力亲为当然是最省事节钱的,除非万不得已或需要大量生产,才不得不假手于人。

但我国对交通要道的经营方式却不是如此,虚有一个交通部和一个公共工程部,却把大道经营权交由私营公司去管理,如果一切合理、透明也还罢了,可我们看到的却是一大推的糊涂账。

阿呆都知道戆入不戆出、肥水不流他人田,但我们的政府往往就喜欢像客家话说的“阿公斧头不怕石、阿婆奶姑不是肉”,极尽慷他人之慨。

一个小小的白蒲大道计划,可以在短短三十年内获得百多亿的收益,这笔钱为何不由政府来收取?

众所周知,私营公司也是靠融资来应付开销,为什么政府就不能?政府融资岂不是更有说服力?之间到底有何乾坤?期待伯拉这次的临别秋波可以彻底到位,完全粉碎私营化的面具,把地毯底下魑魅魍魉一并扫除,还民一片蓝天白云。

所谓见微知著,如果这些只是避重就轻式的敷衍选民,那民政党必须自立门户,在整个制度都腐败的时候,要是我们做不到救世主,就干脆另起炉灶,免得陷入烂苹果阵,连唯一的清流与良心都同流合污!

不然,解再多的密也等同放屁!解毒才对!

1 comment:

  1. 到底還有多少密沒有解?
    民政黨該退出國陣了呀!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