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9, 2013

2元,就是2元!



槟州朝野两个阵营,这几天为了一项林首长匆忙迫切急于落实、造价63亿的海底隧道庞大计划吵得不可开交。从记者会隔空交战,到中文报封面广告,林冠英政府强调的是海底隧道得标公司只是暂时性的2令吉公司,其幕后财团财雄势大(林首长自己说的),日后将会注资云云。

而在野党槟州国阵青年团(以下简称国青团)则挑起林首长于2010年的豪语:落实廉洁政府,槟工程绝不给2元公司2012年不让国青团购买山竹园地段的理由:缴足资金不足整个计划的3%”,这理由也导致国青团无法达成建造先租后售人民组屋的利民宏愿。

其实,林首长只要老老实实认个错,承认自己当年是山芭佬没见过世界,不知道有种叫SPV的特殊结构公司,再向州内买不起猫式豪宅(猫政府治理下浮现的高价房屋)的老百姓说声sorry,是他的失误坚持,让原本可以留在乔治市的贫民百姓没有机会住进国青团计划的山竹园人民组屋,不就大事化小啦?

问题是,林首长选择的对策是以颠倒是非、误导抹黑的手法在报章封面版刊登广告回击国青团。在此,我们姑且不论身为执政党,放着大把免费管道不用,滥用公款在报章封面打广告的正确性,只来看看署名槟州民联政府者于37号所刊登的广告内容:国阵,别再为了夺权说谎

天地良心呐!提出一个在大马公司监管委员会资料库里,白纸黑字显示为2令吉注册的CONSORTIUM ZENITH BUCG SDN. BHD. (1008819-M)、也就是海底隧道得标公司证据以提醒州政府,难道也有错?如果国青团涉及毁谤,面对的应该是林先生的“YOU PRINT I SUE”绝招才对啊?又怎么会是槟州民联政府在人民钱不够用的时候,还花大笔公款(亦即是你我的税银)在报章封面的广告?

离谱的是,在野党关心州内巨型建设过程,竟然会被形容为夺权计划?猫政府是不是保政权保得有点走火入魔了?更过份的是,林冠英政府为了合理化他们的2元公司没错,还在广告词中诬蔑国阵从未公开招标

如果像我这样的市井百姓不清楚前朝政府曾否公开招标,那还情有可原,但堂堂槟州民联政府,掌握州内一应文案资料,不可能不知道前朝的这些公开招标工程吧?槟州前朝政府公开招标的历史,可以追溯到80年代的第一座槟威大桥、1991年的峇六拜沿海大道、1995年开始的诗勿郎再也卫星市、1996年的峇央湾与现称敦林苍佑大道的日落洞免费公路等等,林冠英政府恶毒的国阵从未公开招标指控,完全是利用许子根先生只会做、不会讲的弱点,误导广大民众。

至于林冠英政府在大选关头提出的四个通道建议,说穿了,大部分都是前朝时代被当时的反对党火箭党反掉的槟岛外环公路计划?当年自己反对的东西,如今却可以抢过来骗票?

就好象州议员郭庭恺先生20121231日向州政府建议,在合您廣場前展開10公頃的填海索地計劃的笑话,他忘了,在2007830日,有5位火箭党要:黄伟益丶刘敬亿丶郑雨周丶庄钦吉以及陈运柱,曾经在新关仔角海边拉布条,召开记者会抗议计划中的填土工程!写到这里,脑海浮现一个画面:醉汉在吞食着自己的呕吐物!( 别一边看报一边吃饭,反胃作呕别怪我!)

相信没人(包括国青团)会怀疑林首长的发展诚意,只是大家不解的是,一个接近百亿的建设,为何如此仓促进行?怎么不能等待年尾第二大桥通车后,所带来的交通流量与环境评估报告?还有耐人寻味的是,当初在首相纳吉见证下签署备忘录的中国北京城建集团,怎么突然间却变成只有10巴仙股份的小股东?而林首长硬销这个2元公司时说:可以建北京奥运鸟巢的大公司,难道建不了海底隧道?,那作为纳税人的我们,是否可以这样问:你领导的政府,可以把价值500万的升旗山停车场建坏拆掉,再花800万重新建造,谁不怕你在海底隧道也来这一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