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9, 2013

铁窗硬汉?哈!哈!



2012年圣诞,林冠英先生在其圣诞献辞中,敦促政府批准马来文圣经使用“阿拉”作为神的统称,老实说,以我这习惯翻阅中文圣经的基督教徒来看,无论凡人搞什么花样、改什么称呼,神就是神,是一种心灵上、精神上的依靠!摸不清林先生为何要为神安名,莫不是有人被曼梳先生叫神叫上了瘾,连神界也想管上一管?还是一片苦心要大家提早习惯,以免被伊斯兰党统治时叫错神?

其实我最怕写涉及宗教方面的文章,得罪人事小,得罪神就不得了,不管是真神还是那些自以为是的“政神”,最怕还是时下最流行、忘记拜就会罚你停牌半年的大头神,或看见大姑娘就色迷迷的猪哥神!

不过自308以来,“神”和我们的关系变得更密切,特别是从90年代沉寂下来、最近在火箭党扶持下变得目空一切的伊斯兰党。可能看到林首长在威省马来村庄高挂6400万拨款予伊斯兰社群的告示牌,认为华社支持火箭党,理所当然的也该对伊斯兰党敞开心门。

于是乎,不断出现匪夷所思的投石问路花招,当然其中也有虚中带实的硬招,如吉打州的拆除宰猪场,及强硬通过宗教师“大完”的201222A条款、一旦发生法律争拗将由宗教师讲了算就是一个鲜明例子。其他虚晃一式测试华人反应的更是多不胜数,如居林的斋戒月停市、最新状况禁止女艺人上台表演等等,都是事后有得“商量”的案例。

以伊斯兰党这个民联最小单位,却最调皮最多花样来看,一旦民联顺利接掌布城,火箭还有什么“话事权”?我们就以林冠英先生的“阿拉”论为例,当林先生提出这个论调时,国阵巫统都还不见反应,倒是笼里鸡的伊党先闹了起来,又示威又抗议,甚至还到机场“迎接”林首长;最后伊党最高决策机构之长老协商理事会更一致拍案,决定不允许非穆斯林在圣经中使用“阿拉”字眼!

OK,从林首长提出“阿拉”议题,直到被伊党最高决策机构否决,期间多少混战,怎么不见林首长发表感言?怕啊?

我知道火箭支持者很难接受这个事实,但案例不会说谎:当宰猪场被拆时,林首长在那里?当极度影响全民的22A条款被通过时,林首长在哪里?当女性不可上台表演歌舞时,连远在都门的张念群女士都暂时放下她五个月大的可爱Baby、隔空与林思年行政议员过招,偏偏就是不见林首长出声!

可能您会说,林首长是槟州首席部长,发生在吉打、吉兰丹的,关他什么事?林首长作为民联一员的火箭最高负责人,你说关不关他的事?OK啦,我们就退一万步,就当作什么事都不关他的事,那林首长自己提出来的“阿拉”论,关他的事了吧?应该可以扮个男子汉站起来为对错说个分明吧?

既然林首长作为“阿拉”论倡议人,如今面对伊党不给脸,林首长怎么好意思学那极乐寺放生池中的宝贝,把头都缩起来呢?而且还让报纸报导从机场后门溜走,不敢面对伊斯兰党示威分子?

许多人对民联有个梦,而民联又以火箭党最有活力,如今民联还游走于中央政府外,火箭就要对伊党俯首称臣,连自己提出的课题,也不敢回应。难怪火箭的国会议席虽是民联之首,却眼巴巴看着二哥公正党稳坐反对党领袖宝座。如果说州务大臣委任受宗教、种族限制,那国会反对党领袖可没有这方面的约束,火箭党怎么也自我矮化?那又要如何领导族群冲出重围?

当伊斯兰党不客气一步步以他们的回教化终极目标侵蚀华裔权益时,以铁窗硬汉自傲的林首长何时要告诉大家,火箭党是有良方制衡伊斯兰党?这事实是否告诉大家,铁汉子只敢关起门来在马华民政面前硬?

至少,带头向许子根呛声撕照的阿末伊斯迈被冻结党籍,后来整个升旗山巫统区会解散以迎接他,也回锅乏术从此退隐幕后,反观拉布条呛冠英的伊党人,甚至还扬言林首长去到哪就跟到哪,而铁汉先生硬是连屁都不敢放!

不管是林冠英还是他的集团,缺乏的是一种当机立断的勇气与宏观的治国宏愿,大家窝在一起想的都是布城美梦(有人的脑海甚至已经出现私人飞机),才会在面对伊斯兰党时硬不起来,这种利益至上症状也蔓延到火箭党内,看看他们如何面对一个打记者的恶汉?连行政议会的开除决定,都是“顺应记者的不满”而不是依据赏善罚恶原则!

当火箭朋友说马华卖华50年、说许子根没有“那个”的时代,还不曾出现只准男艺人表演,男女理发要开罚,男男在车内聊天也要受惩的画面,反而当铁窗硬汉高喊改革改变并获得华社大力支持之后,这一切不是笑话的笑话出现在几个民联州,这,到底是什么改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